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藍委提案禁官員反質詢可離場 綠委諷把議場當足球場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連署提案禁止官員反質詢,並賦予主席制止、請官員離場權力。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反諷,羅智強將議事廳當成足球場,讓不聽話的官員就吃上黃牌、紅牌並驅逐出場,讓人啼笑皆非。

聯合報今天報導,羅智強指出,有鑑於近年行政官員備詢時,態度傲慢、常有反質詢行為,他將連署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草案,明定若行政官員備詢時,態度傲慢、甚至反質詢,主席可制止,必要時得請官員離場。

對此,吳思瑤今天透過影片表示,羅智強把議場當秀場,現在更將議事廳當成足球場,不聽話的官員就吃上黃牌、紅牌,可以驅逐出場,讓人啼笑皆非。

吳思瑤表示,現行的質詢制度是即問即答,詢答時間由立委與官員共享,立委本於職責提問,官員也基於本分說明政策,但往往看到立委咄咄逼人,不讓官員有充分時間說明政策,「這是有意義的質詢嗎?」抑或只是讓立委剪成抖音影片宣傳作秀。

吳思瑤表示,國民黨立委一再推出藐視國會罪修法,甚至提案明訂刑責罰金,只是想讓官員唯唯諾諾,這不是健康的國會應有的型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