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中央社

王世堅:黃子佼十惡不赦 將提修法嚴懲

藝人黃子佼被查獲涉持兒少性影像片掀輿論譁然。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受訪說,這真的是十惡不赦、人神共憤,他將提案修正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若以對價關係取得兒少性影像者,處以3年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讓他們一定得被關。

黃子佼去年捲入MeToo風波,被控涉強制猥褻等罪,檢方在搜索時查獲黃子佼持有7個兒少性影像,將他緩起訴2年處分,支付國庫新台幣120萬元,緩起訴確定後3個月內,書立悔過書1份。

對此,王世堅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提到,如果要用8個字來形容黃子佼,就是十惡不赦、人神共憤,這也可能是各種性犯罪中的冰山一角,因此他今天邀內政部警政署、法務部、衛生福利部一起討論,方向包括警政署應查辦有無漏網之魚。

在修法部分,王世堅認為,行政部門應提出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的修法版本,方向包括應加重其刑1/2,而且不得假釋,而他的修法版本是針對該法第39條,規定如果是以對價關係取得兒童或青少年性影像者,處3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罰金。

王世堅說明,如果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話,被告就沒辦法緩起訴,也一定得被關、被國家矯正。另外,針對性騷擾案件,應以公訴罪來偵辦,而非告訴乃論。

另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副幹事長洪申翰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也問到黃子佼被查獲涉持兒少性影像片相關議題。

吳思瑤說,立法院上一屆有修正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提高刑責,若以現在的社會氣氛或修法後仍層出不窮的事件,在法制面該精進的地方,黨團都願意強化,而政府部門的量能該補充、提升的部分,黨團也會嚴格監督。

洪申翰說,會全力要求行政部門提高執法、調查量能及提高罰則,能做的都會盡力去做。

另外,黃子佼曾多次與衛福部合作,未來是否合作或列為拒絕往來戶成關注焦點。衛福部保護司長張秀鴛6日接受媒體電訪時坦言「這件事很兩難」,此話一出引起各界討論。

王世堅說,保護司要保護兒童與青少年,結果卻站出來幫加害者說話,真的是莫名其妙,因此他請今天來研究室開會的衛福部官員帶話回去給這位司長,「社會的憤怒,要你這位司長滾蛋,一點都不難」,這樣的官員完全不適任,今天應交出辭呈。

洪申翰表示,是否要與黃子佼合作,絕對沒有兩難的地方,也絕對不可能跟黃子佼這樣性剝削行徑的藝人合作,不管其過去名聲、光環有多大,這是絕對不容許的事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