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傳賴內閣卓鄭配 綠委:強強聯手是好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月20日將上任,外傳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是正副閣揆熱門人選。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莊瑞雄今天表示,一切以賴清德對外宣布為準,但目前被揭露的名單是強強聯手也是好牌。

媒體報導,賴清德已展開內閣布局,卓榮泰為內定行政院長、鄭麗君為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出任。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立委吳思瑤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一切以賴清德正式對外宣布為準,但若以媒體揭露的名單,每一位被點名的人都是好人才、好人選,也都是強強聯手、好上加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立委莊瑞雄說,離520還有一段時間,媒體披露人選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如果真的是推出這些人、這樣的安排,這是好牌。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認為,卓榮泰有一定程度的政治歷練,如果擔任行政院長,應該是要面對政黨生態的變化、著眼於整個政治情勢的掌握。

郭國文指出,鄭麗君的強項在於政策的推動與方向的拿捏,落實賴清德政見、做主要推動者,龔明鑫應該是進度執行的掌握者。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說,媒體報導人選都是一時之選,非常優秀,都是好人選,最終要等賴清德拍板定案。

媒體也報導,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出任國防部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

吳思瑤說,這些被媒體點名的人,都是大家熟悉且在國安體系任職相當久的人,不只經驗豐厚,相關政治、政策能力也非常卓越;她認為未來的國安人事以穩定優先,而且能夠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就目前媒體披露人選來看,未來國安布局是在民眾可以放心、穩定以及延續蔡總統路線好的安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