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夏立言拜會羅森伯格 討論台灣政情與兩岸局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於美東時間9日上午在美國華府拜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雙方討論台灣政情、兩岸局勢、以及國民黨與美國雙邊關係。羅森伯格請夏立言轉達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問候,並期盼花蓮地震災後重建順利。

夏立言4日率團訪美,於美東時間7日飛抵華府,展開為期6天的拜會行程。

國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美東時間9日上午,夏立言率訪團於華府拜會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ger),會談氣氛融洽。

國民黨國際部助理主任須予謙表示,夏立言除了再次轉達朱立倫的致意,也感謝羅森伯格關心花蓮地震後的救難與重建狀況,國民黨「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不變,也將持續全力支持美方關注的國防改革方向,深化台美各領域交流。

夏立言於會談期間表示,國民黨永遠是美國最親近的朋友,朱立倫恢復設立駐美代表處、這次他率團訪美,都是國民黨親美、親民主的具體展現,為了台灣的和平、穩定、繁榮,國民黨也將依循「2D戰略」,透過對話厚實兩岸和平基礎。

針對羅森伯格歡迎更多國民黨立委訪美,須予謙轉述夏立言說,只要時機允許,國民黨國際部和駐美代表處一定全力協助黨籍立委訪美。

夏立言也鼓勵美方多與國民黨立委聯繫,相信愈多國民黨訪團到訪,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智庫友人,絕對能更清楚理解國民黨支持台灣民主和國防改革的立場。

須予謙指出,羅森伯格日前才訪台,夏立言於10天內第2度代表朱立倫,分別於台北和華府與羅森伯格會面,這次同行的有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國民黨駐美代表秦日新、國際部助理主任沈正浩,雙方長期互動且擁有深厚情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