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賴清德新內閣成形 柯文哲:觀察期3個月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宣布內閣名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在雲林縣受訪表示,台灣當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給予新團隊3個月觀察期,民眾黨該監督就監督。

柯文哲今天早上到雲林縣西螺鎮新社果菜合作社參訪,並接受媒體聯訪。關於賴清德陸續宣布內閣名單,柯文哲說,從2月1日起新國會形成至今,可是新的行政部門要到5月20日才成立,浪費4個月。

柯文哲指出,台灣目前要面對的問題包括缺水、缺電、缺工等,到高房價、低薪,需給新內閣3個月時間觀察,該監督就監督,再予以評論。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卓冠廷及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在民進黨中央召開「京華城都更案,柯文哲圖利財團400億?蔣萬安不管?」記者會,指控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任內疑似護航威京集團,給京華城史上最高840%容積率,送上百億元大禮包。

柯文哲表示,所有的會議記錄都上網公開,期望記者會有結果,不然就是虛晃一招。

擔任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的蔡壁如將於12日晚間到雲林縣麥寮鄉參加選前之夜造勢,遭質疑踩紅線。柯文哲認為,合法就好。

柯文哲昨天發文談參訪六輕的情形,臉書(Facebook)原本寫「入口處警衛的檢查非常嚴格,抓出違禁品,比米格魯犬還要厲害」,後來編輯修改為「入口處警衛的檢查非常嚴格,抓出違禁品,比營區哨口檢查還要厲害」,被網紅「四叉貓」劉宇酸「整天叫別人狗」。柯文哲今天被問及此事表示,「根本不用回應他的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