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韓國瑜接見澳洲跨黨派議員訪團 盼挺台加入CPTPP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時表示,明年澳洲擔任CPTPP的輪值主席國,台灣迫切想要加入CPTPP,希望澳洲幫助台灣經貿進一步寬闊發展,對未來台澳也會有巨大幫助,這也是立法院所有跨黨派立委對澳洲國會議員的期待。

澳洲國會「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主席紐曼(Shayne Neumann,另譯:諾伊曼)及「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副主席華勒斯(Andrew Wallace)所率領的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一行,今天赴立法院拜會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民眾黨立委陳昭姿等人在場。

韓國瑜致詞時說,台灣民眾對風景秀麗的澳洲及該國人民充滿了好感,他記得就讀大學時有一部電影「鱷魚先生」,大家對澳洲充滿神秘的憧憬,覺得澳洲是一個非常棒的國度。

他表示,今天看到多位澳洲跨黨派議員到訪,感覺非常親切;台澳關切密切而且重要,雙方在企業界、民間交流、國會來往方面,希望未來更加密切。

韓國瑜說,明年澳洲擔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輪值主席國,台灣迫切想要加入CPTPP,希望澳洲能夠幫助台灣,讓經貿能夠進一步寬闊發展,對未來台澳也會有巨大幫助,這也是立法院所有跨黨派立委對澳洲國會議員的拜託。

擔任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團長的紐曼致詞時表示,澳洲對台灣人民也有很深的情感,台澳文化和民間交流密切。他並幽默指出,雖然在各種賽事的競賽中,譬如籃球、棒球、足球等等,無論輸贏,台澳還是好朋友。

紐曼表示,感謝此行訪台受到熱情接待,他並代表訪問團對於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表達關心之意。

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另位共同團長華勒斯致詞時指出,台灣與澳洲不論在安全、貿易以及民間關係,都非常緊密,都是非常好的夥伴;值此艱困的時期,尤其民主面對許多挑戰之際,澳洲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需要全世界更多的朋友。

談及台澳關係緊密,華勒斯舉例,台灣是澳洲第7大貿易夥伴,目前也有上萬名台灣學生在澳洲留學。他還說,澳洲國會議員每次要到海外訪問時,有時候選民不是那麼的支持,但是只有一個地方,就是到台灣來的時候,澳洲選民都非常支持,顯示台澳之間的重要互動關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