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4-13 | 中央社

保生文化祭起跑 蔡總統:感受宗教結合藝術之美

保生文化祭起跑,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開鑼式時表示,保生文化祭是北台灣重要宗教慶典之一,總能吸引民眾與外國遊客前來體驗台灣獨特的宮廟文化,感受宗教結合藝術之美。

蔡總統今天在內政部長林右昌、文化部次長徐宜君、台北市長蔣萬安、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等人陪同下,出席「2024保生文化祭開鑼式」;總統在保安宮正殿上香、獻花、獻果,並與廖武治共同敲鑼,正式啟動為期2個月的系列活動。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保生文化祭是北台灣重要的宗教慶典之一,總能吸引許多台灣民眾與外國遊客,前來體驗台灣獨特的宮廟文化,今年也是她連續第4年參與保生文化祭,每年參加都感受到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感謝保安宮團隊對文化傳承的用心與付出。

總統說,今年保安文化祭活動一樣很豐富精彩,像是放火獅、宴王祭,還有3年一次的保生大帝聖誕遶境,希望民眾能協助宣傳,讓大家都能認識台灣民俗文化,感受宗教結合藝術之美。

總統指出,保安宮不只發揚宗教文化,也傳遞保生大帝救世精神,長期投入公益活動,不論是此次花蓮強震,或是今年初日本能登半島震災,保安宮都發揮愛心協助重建,為地方、國家貢獻心力,也為國際社會帶來良善力量。

總統表示,期待在保生大帝庇佑以及廖武治領導下,保安宮香火越來越興旺,台灣社會越來越平安、繁榮。

保安宮透過新聞稿指出,保生文化祭經交通部列為國際級觀光活動,開鑼式後將展開呈現台灣多元面貌系列活動,包括家姓戲傳統戲曲匯演、宴王祭、藝陣踩街、放火獅、過火、健康義診、宗教信仰講座、古蹟導覽、寫生比賽、保安宮美展、雲衷合唱團演出。

另外,為鼓勵對國內醫療有重大貢獻的醫師或醫療機構,保安宮6月29日將頒發第7屆保生醫療奉獻獎頒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