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中央社

年改復議案爭議未歇 綠批淪藍附隨組織白指撕裂台灣

立法院藍綠陣營12日就年改修法復議案過招,但民眾黨立委未投票,引發綠營連日質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直言,「難道民眾黨要當國民黨附隨組織嗎?」黃國昌替國民黨擦脂抹粉,恐賠掉民眾黨信譽。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團當然支持年金改革,但不像民進黨這麼廉價,國民黨團只是程序上動議希望付委,卻被打成反年改,民進黨應停止二元化貼標籤,不要讓台灣社會撕裂對立。

立法院藍綠陣營12日就年改修法復議案過招,由於民眾黨立委在場卻沒投票,事後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民眾黨團「明助、支持」國民黨反年改法案重行審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國民黨團總召傅(山昆)萁12日在議場與黃國昌討論,這一幕實在好笑,令人覺得驚悚,傅(山昆)萁大剌剌指導民眾黨團,「難道民眾黨要當國民黨附隨組織嗎?」

柯建銘指出,黃國昌至今還在爭辯,替國民黨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簡直「教壞囝仔大小」,如此恐賠掉民眾黨的信譽。

吳思瑤今天也透過影片表示,社會要檢驗民眾黨與黃國昌對於年金改革的立場,2017年黃國昌主張的年改版本比民進黨更激進,但2024年的黃國昌選擇打臉過去的自己,與反改革、反進步的國民黨站在一起,呼籲民眾黨團應該找回良知。

對於綠營近日的批評,黃國昌指出,年金改革雷聲大雨點小,蔡政府拖延8年,導致勞保狀況越趨嚴重,民進黨應深刻反省,而不是一方面找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聲稱要推年改,另一方面又放任黨籍立委潑糞當打手,這種兩面手法應停止。

對於遭質疑院會沒簽到是薪水小偷,黃國昌說,吳思瑤是內行人講外行話,難道要繼續混淆社會視聽,若他在議場是薪水小偷,「那人不在議場的柯建銘算什麼?」

關於12日當天向黨團請假一事,柯建銘說,原因是行政院長陳建仁去新竹考察高鐵橋下的道路工程,這是他2015年競選政見,因此他一定要到場,並當面向陳建仁致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