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中央社

立院盧縣一投票爭議 藍委:議事人員可能誤認立委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立法院會表決卻有投票紀錄,民進黨團指重大議事瑕疵,要求立法院徹查。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表示,表決卡由議事人員協助放入表決器,絕對不存在冒領、冒用的事情,可能是議事人員誤認。

盧縣一未出席12日立法院會表決,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這是重大議事瑕疵,甚至涉及法律問題,黨團明天將行文給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徹查並進行補救與懲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受訪表示,12日的表決狀況,經過黨團的了解,盧縣一確實不在現場,但按照流程,現場的議事人員在看到立委進入議場後,才會協助把表決卡放入到表決器中,所以絕對不存在有任何人冒用、冒領的事情。

對於為何會發生立委不在現場,表決卡卻被放入表決器一事,洪孟楷指出,他是黨團幹部,當時人在前方,未看到事發狀況;但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曾還原現場認為,有可能是議事人員把其他立委誤認為盧縣一,尤其是現在仍有立委會戴口罩。

洪孟楷表示,這過程可能存有瑕疵,但不影響當天的表決結果,而民進黨遲遲不願意翻頁,故意把小事放大,民進黨在過去8年一黨獨大,現在一有不如意就大吵大鬧,這會讓外界覺得民進黨就是輸不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