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5 | 中央社

綠盼17日再審國會改革法案 藍批抵制改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因還有很多提案版本尚未併案審查,盼17日或18日再排審;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說,國民黨沒有擴權,抵制國會改革法案的是民進黨團。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審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國會改革修法版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程序發言指出,國會改革法案是立法院本會期重中之重,也讓朝野對立嚴重,最大爭點在於修法要在憲法框架下,不要毀憲亂政。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有提國會改革修法版本,將於16日過復議期,而且還有很多國民黨立委的提案還沒有進入委員會,希望17日或18日讓所有朝野版本進入委員會後再一起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國會改革請走大道、上正軌,不要為快而快,所有修法版本應該要一起併案審查。

程序發言期間,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停止程序發言及會議詢問,現場藍綠立委唇槍舌戰,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吳宗憲裁示休息。休息期間,柯建銘對在場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說「沒有用啦」,傅(山昆)萁則說「柯建銘不要掙扎,回頭是岸」。

提案說明階段,吳宗憲表示,他所提的修法版本相對溫和,沒有很強硬,不須要動不動扣帽子,而且立法權就該監督行政權,這才叫做憲政體制。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表示,國民黨沒有擴權,而是捍衛立法院的職權,真正抵制國會改革法案的是民進黨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