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邱國正:文人國防部長能帶領國軍視野更開闊

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任國防部長,立委關切文人部長優勢。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各有利弊,文人部長可帶領國軍到另一領域,讓視野更開闊,也能持平看待軍政、軍令及軍備,不足處可請教副部長、總長。

邱國正今天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機密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並備質詢。

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文人擔任國防部長的優勢。

邱國正坦誠指出,各有利弊,文人部長可以帶領國軍到另一個領域,讓視野更開闊;軍人出身的部長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但也容易侷限於國防。

邱國正說,國防區分為軍政、軍令與軍備,像他自己一路從事戰備,「的確我有時候會偏頗,把重點放在教育訓練、戰備操演」,這就是他自己的不足之處;文人部長較能持平看待,若有不足之處,仍能請教參謀總長及副部長。

賴士葆再詢問,是否已確認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以及外傳顧立雄較能聽取美方意見,而邱國正主觀太強。邱國正表示,目前沒有看到人令,同時,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任何專家、學者的意見國防部都會參考,但不代表都聽從接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