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身障特考20日起舉行 考選部:若遇地震依指示避難

考選部今天說,身障特考等3項考試20日起舉行,因天氣炎熱,各試場將開啟冷氣;另4月3日花蓮地震後,仍有餘震發生,如果遇地震災害發生時,請應考人保持鎮定,依指示就地掩護及避難。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民國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將於4月20日到21日舉行,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在台北、台中、高雄、宜蘭、花蓮及台東6考區舉行;關務人員考試在台北、台中及高雄3考區舉行;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僅設台北考區。

考選部說,衡酌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影響,依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這週末氣溫炎熱,這項考試各考區白天氣溫高達30度,決定各試場開啟冷氣,以提供應考人舒適考場環境。

考選部表示,目前5月到10月份舉行的各項國家考試都開放冷氣試場,但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其他月份平均氣溫有逐漸上升趨勢,為提供合宜的考場環境,這項考試全面開放冷氣,後續將通盤檢討國家考試冷氣開放措施。

考選部說,4月3日花蓮地震後仍有餘震發生,已針對國考因應地震訂定處理程序,如果遇地震災害發生時,請應考人保持鎮定,依監場人員指示就地掩護及避難。並已預為安排人力,必要時優先協助視覺障礙或下肢障礙等行動不便應考人,進行掩護及疏散。

考選部表示,國家考試考前一天不開放進入試區查看試場,應考人如欲了解試場位置,除考試當天在試區公布欄查看,或到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試區查詢」項下查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