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7 | 匯流新聞網

瀕臨破產到年營收38億 張綱維嘆:救了遠航自己卻陷滅頂之境

瀕臨破產到年營收38億 張綱維嘆:救了遠航自己卻陷滅頂之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楊雅惠/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大起大落,從瀕臨破產到創下年營收38億元的佳績,2019年又因停飛部分航線慘遭民航局撤照。遠航事件引起廣大民眾的關注,前董事長張綱維與遠航當初在2008年左右的第一次接觸,是以借薪資的方式,給遠航的員工發薪水,接著演變成「公親變事主」,成為入主遠航的經營者。昨(6)日台北地方法院庭審的過程當中,當初積極進行遠航重整的律師蔡慧玲透露,董事長張綱維名符其實就是遠航的救命恩人。

蔡慧玲指出,當時遠航在15年前,已經面臨山窮水盡的情況,瀕臨破產的邊緣,那時,可以說悲慘到連衛生紙都買不起,而同時積欠的水電費,連八萬元也付不出來,幾乎快要面臨被斷水斷電的危機。最後遠航的員工以及蔡慧玲,只好拜託張綱維出手相救,最後才從2008年的悲慘谷底翻身,到達年收38億元的營收佳績。

張綱維表示,依照遠航當初的情況,一般企業家真的不可能會投資,尤其在2008年,遠航當時不但欠薪,而且停航,飛機停在停機坪,極待維修,可以說是標準的百廢待舉,幾乎就是快要滅頂了,當時,他覺得當然不能夠見死不救,只好在最後伸出援手,挽救了遠航的生機。只是沒有想到認真用力拯救了遠航,卻反而使自己陷入了滅頂的溺水之境。

搶救遠航行動聯盟發言人壹傳媒總編璩美鳳指出,在台北地方法院庭審的現場,遠航當初的重整人蔡慧玲特別強調,張綱維會對遠航伸出援手的主要原因,除了遠航員工的苦求,以及簡報的認真說明之外,最關鍵的原因,是因為董事長,一半是生意人,另外一半是個俠客。

張綱維說,遠東航空從蔡慧玲口中連衛生紙都買不起的悲慘境界,一直到重整成功之後,復飛成績達到達年收38億,主要是因為旅客的熱度,以及兩岸旅遊的需求,只是後來兩岸觀光客受到限制,大陸團客嚴重緊縮,大環境的限制非常的嚴重,連帶使得航空企業面臨了無可迴避的壓力。

璩美鳳認為,在台北地方法院庭審的過程當中,證人所直言,董事長張綱維會在遠航危急時入主遠航,與眾多企業家用現實眼前短視考量的方式不同,因此可以稱得上是生意人與俠客的結合體,更是台灣企業,公益精神的最佳表彰。

照片來源:遠航資訊中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遠航重整卷遭疑被消失 璩美鳳:影響司法公正公平性

【搶救遠航2-1】民航局公文書前後不一 張綱維批只為夾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