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8 | 匯流新聞網

新家疑遭侵占 積欠近300萬使用費 業者稱法院命禁付 遠航:真理可辯明

新家疑遭侵占 積欠近300萬使用費 業者稱法院命禁付 遠航:真理可辯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楊雅惠/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位於松山機場的大樓,被民航局訴拆之後,遠航團隊正積極準備搬入新家,前董事長張綱維所建位於中央北路的大樓,勢成為遠航員工營運工作的新家,但大樓疑似遭酒店業者蔡政豪侵佔,目前使用費積欠將近300萬元。遠航團隊表示,已經正式用存證信函,要求業者必須於11月5號以前撤出,償還全部積欠的款項。

搶救遠航行動聯盟發言人壹傳媒總編璩美鳳表示,遠航在松山機場的大樓被拆之後,社會各界均好奇以及關心,團隊未來新的總部可能會落在何處,也有許多企業進行聯繫,推薦許多總部大樓,進行最適合的選項,目前遠航團隊覺得,董事長張綱維所建造位於中央北路的大樓,在面積上以及地點上等等考量,都非常適合團隊的營運以及運作,因此新總部勢將搬入中央北路的這一座大樓,來進行全新的運作以及營運。

璩美鳳指出,目前這座大樓疑似遭到酒店業者蔡政豪的佔用,不但已經積欠將近300萬的使用費,更嚴重的是,當初在公開會談協商的時候,蔡政豪被質疑是否使用詐術,來使其不當得利,得以遂行。這些都是依照實際的結果,來進行合理的懷疑,因此遠航團隊將執意處理,這項疑被無理佔用的大樓侵佔案。

璩美鳳解釋,先前用存證信函,發給蔡政豪的內容當中,已經詳細說明,這棟大樓於11月1號已有正式的新租戶,同時要求11月5號之前應該盡快撤出,否則被質疑侵佔大樓,以及疑似使用詐術來進行不當得利的事件,遠航團隊將力訴到底。

輕行旅董事長蔡政豪回應表示,報導所提及之房屋前為本公司承租,惟本公司日前接獲第三方主張其始為房屋所有權人,並指稱本公司使用房屋之行為涉及刑事犯罪。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並於110年4月13日發出「士院擎110司執助夏字第2435號」執行命令,禁止給付租金,故本公司實未有拒絕給付使用費用之情事,而是尚在確認房屋使用費應給付之對象。倘爭議雙方同意,本公司亦願配合提存程序,待爭議落幕後,由實際取得權利人提領上開金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瀕臨破產到年營收38億 張綱維嘆:救了遠航自己卻陷滅頂之境

遠航重整卷遭疑被消失 璩美鳳:影響司法公正公平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