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9 | 匯流新聞網

徐春鶯國籍問題未解 藍民代批綠貼標籤、齊喊支持參政

徐春鶯國籍問題未解 藍民代批綠貼標籤、齊喊支持參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民眾黨日前傳出要將中國籍配偶、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納入不分區名單,徐春鶯認為兩岸互不承認,並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所以不需要放棄國籍,引發藍綠議論;內政部長林右昌今(9)日表示,戶籍與國籍是兩碼事,人民關心的是在享受自由民主制度時,是否能忠於這個國家。但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偉翔、黃健豪與林家興則聲援徐春鶯。

國民黨議員黃健豪表示,徐春鶯正好就是檢視民進黨兩岸政策、有沒有符合中華民國憲法,一直在吵國籍問題,但要她怎麼放棄中國國籍也沒解方,顯見民進黨對兩岸不友善,同時,對新住民嘴上尊重、選舉又貼標籤,都是政治操弄手法。

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偉翔認為,只要領中華民國的身分證並符合法規,就有依法參選的權利。台灣應該有一個人為他們在立法院發聲,這也是真正「多元的真諦」,他表示,就算跟徐春鶯不同黨,也絕對支持她合法參政的權益。

台中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家興表示,於法,徐春鶯站得住腳,但台灣與中國本就受限兩岸關係法,放棄國籍的部分,連陸委會都做不到,以他作為局外人身分,覺得徐春鶯的論述和號召力絕對有其魅力在,但他也說,民眾黨既要推派,就應該要有所作為與擔當,柯文哲卻說「看她能否說服選民」,有點像是觀測風向後,再來處理。

首位以新住民當選立委的林麗蟬,日前則在「國際移民論壇inKEELUNG」表示「經濟移民」與「婚姻移民」兩大類別在台灣各有必須面臨並需要協助克服的困境,需要大眾首先達成理解、解除刻板印象,擁有共識後再來討論如何解決問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春鶯爭議延燒 廖偉翔:合法規、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就有參選權

民眾黨不分區爆「乞丐說」? 江和樹澄清:立委應與地方熟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