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0 | 匯流新聞網

與賴清德政見串連 謝子涵提在地版希望工程

與賴清德政見串連 謝子涵提在地版希望工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提出「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子涵也提出「在地版希望工程」三大願景規畫,讓中央與地方串聯一心,謝子涵提出少子女化對策法、故鄉應援稅條例、公眾外交法,期望透過制度的完善,為地方導入人才與資金,鼓勵青年返鄉帶動地方發展。

前立委余宛如說,地方預算分配不均,在公共建設上會比較缺乏,謝子涵是她過去的國會助理,一同推動不少創新創業政策,謝也是第一位提出與賴副國家希望工程相對應政策的立委參選人。

地方創生工作者、苗栗南庄「老寮Hostel」創辦人邱星崴則說,在選舉中可以討論政策是讓人很興奮的事,所有的事情都應該回到政策面,實質的討論才有進步的空間。他提到,台灣地方所面臨的問題跟日本不同,台灣面臨的是地方取代而不是地方消滅,有很多外來力量在改變地方特色。

與賴清德政見串連 謝子涵提在地版希望工程

南投埔里「穀笠合作社」共同創辦人吳宗澤談到地方創生時,說到台灣現在面臨到高齡化、少子女化及地方沒落的危機,這些問題不僅尚未解決,還面臨資源不足的困境,他強調,做地方議題倡議需要有人帶領陪伴。

謝子涵說法制完善非常重要,她在2018年到日本研修的時候,發現他們在處理人口高齡化跟少子女化有很全方面、系統性的編制,在日本公務機構都有少子女化專門單位,清楚知道在地的人口樣態,因此在台灣要設立少子女化對策法,希望政府,可以制訂在地人口願景策略,團結產業、學界等,共同解決在地課題。而資源部分,謝子涵提到,可以透過故鄉稅,來為地方找財源,讓鄉里更進步,進一步完成永續發展目標,同時深化民主。

謝子涵認為公眾外交基本法是相當重要的事,有公眾外交法,地方政府就能有辦法設置推廣公眾外交的課室,推廣國際交流,將在地好的資源、人才,推廣到國際。不只中央要解決,地方也要一起因應未來AI時代、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維持地方的韌性和創新能力。

照片來源:謝子涵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立委參選年輕化 全台首支男團「FUN 4 BOY」拚翻轉

民眾黨用民調逼合作? 謝子涵批:沒有價值理念 就只是壯膽籌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