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1 | 匯流新聞網

【游顥專訪3-1】秉持「人親土親的友孝」 不畏政治潑髒水 游顥:政治人物不只做完事還要做得完善周全

【游顥專訪3-1】秉持「人親土親的友孝」 不畏政治潑髒水 游顥:政治人物不只做完事還要做得完善周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從幕後到台前,眉宇間的堅韌神情來自海龍出身,秉持為國家、為地方好的心,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俗稱濁水溪線)參選人、現任南投縣議員的游顥,不甩對手蔡培慧的政治口水,專注在「把事情做得完善周全」,熱誠與笑容,如他的暱稱「友孝」,真切服務地方。去年九合一大選,游顥以最高票連任議員,今年轉戰立委,他說,過去感謝竹山、鹿谷鄉親支持,現擴大選區,服務人口從7萬變24萬,雖有挑戰,但靠著「人親土親」與立法院10年資歷,將光復選區、與中央串連一線,打造更好的大南投。

遙想首戰議員之路,動員時任立法院副院長的洪秀柱與前立委蔡錦隆、吳育仁等8位立委站台,是南投縣首次議員級選舉,有多名中央級民意代表站台紀錄。他笑說,雖然落選,但前輩們願力挺回家鄉已是極大鼓勵,2018年再選,又增加10位中常委站台,更代表工作能力被肯定與做人務實的人品。

【游顥專訪3-1】秉持「人親土親的友孝」 不畏政治潑髒水 游顥:政治人物不只做完事還要做得完善周全

嚴格說,這次出戰立委並非游顥首次表達參選意願,2023年初南投縣立委補選,他與宋懷琳、前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前縣長林明溱角逐名額,最後評估林明溱深耕地方30餘年,論政績與人脈皆有豐富歷練,游顥也展現風度,與支持者喊話,打一場團體選戰,他說「只要服務鄉親的心還在,總有一天機會到來」。緊接而來的2024立委初選,他義不容辭,甚至尊重對手宋懷琳提出的民調評比方式,最終讓對手輸得心服口服。

游顥表示,民進黨八年執政已失去民心,加上近年許多中間選民將意識形態放一旁,原綠大於藍的竹山、鹿谷也逐漸轉為中立,要贏不是沒有機會,反觀對手蔡培慧,出身魚池鄉、卻在台北長大、生活,只為了選舉回來。「靠操弄議題隱藏自己的無作為,鄉親們都會看到」游顥說,自己在南投市與名間長大,看到非常多同學的爸媽也來支持,充滿感激,也曾逐一造訪水里居民,展現零距離親和力。

面對蔡培慧屢次抹黑他去澳門、甚至會見習近平獲得政治獻金,游顥反諷「習近平是超商嗎,隨便想見就見?」直指對手若為選舉,扣上莫須有的罪名就喊告,游顥強調「清白得捍衛」,若官司勝選就會拿去做公益,呼籲蔡培慧,好好選舉,不要抹黑造謠說謊。

另外,南投第二選區,除游顥與蔡培慧,民進黨籍、前水里鄉長陳癸佑也表態參選,外界認為三角督的情形,可望讓國民黨贏回選區,游顥說,其實陳癸佑在地方耕耘多年、蔡培慧從不分區跳到區域立委,等於是空降,加上2020立委選舉時,他與時任立委的許淑華票數不分軒輊,這次若參選,勢必會造成影響,但他坦言,選舉要贏,還是要得到大多選民支持,尋求地方鄉親的認同遠比政治口水來得更切實,他笑說,畢竟國民黨在南投就是服務起家,這場以「陸戰對空降」的立委選舉,他已用近9個月的時間,打下扎實底子。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取自游顥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游顥專訪3-2】為國民黨留青年火種 游顥願拚立委 築年輕人的舞台

【游顥專訪3-3】民生、觀光、食安 擴大地方政見 牽起中央、地方一條線 游顥要拚出大南投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