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4 | 匯流新聞網

到底誰在睡? 藍綠白立委參選人為台中建設互槓

到底誰在睡? 藍綠白立委參選人為台中建設互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提到台中巨蛋、會展中心與綠美圖中央皆未補助,前瞻建設也只分回200億等,砲轟民進黨立委「都在睡覺」,民進黨台中立委今(14)日召開記者會,批判盧秀燕市長,不要「取預算握握手,選舉到了下毒手」;國民黨與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則聯合發聲痛斥綠委「挺中央黨意不甩台中民意」,空中瀰漫火藥味。

民進黨立委莊敬程表示,是帶著遺憾以及憤怒邀集民進黨台中隊立委,要聲明從政期間,未曾批評盧秀燕來成就自己,一直秉持著低調做事的精神,為北區北屯區努力打拼,卻聽到市長為了輔選而任意抹黑;憤怒多年來,中央對於台中市建設全力支持,沒有感謝卻換來污衊所有為台中打拚的立委夥伴。

莊敬程強調,光是他為北區北屯區所爭取的中央補助就超過30億,另外,「中捷綠線延伸大坑段」中央也答應超過77億元的補助款,這一案拖了3年,至今仍在市府執意與彰化段合併送件的死胡同裡面。立委林靜儀、何欣純等人更齊聲「重大建設都停住,誰在睡覺很清楚」「提案爭取吊車尾、作秀搶功割稻尾」等。

國民黨議員黃健豪則回擊,事實就是台中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卡關,三大建設中央都沒補助,其中巨蛋也曾經向體育署爭取過前瞻計畫的經費被拒絕,最荒謬的是民進黨還要台中人「吃果子拜樹頭」,爭取經費是民意代表的職責之一,這些經費都是人民納稅錢,本來就應該用在民眾身上。

台中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家興指出,民進黨立委「只聽黨意,不甩民意」事實又一樁,駁斥莊敬程說爭取班班有冷氣,實是盧秀燕市在地方早就推動;何欣純委員說草湖交流道中央有補助,實情是到盧秀燕市府成功協調130位地主成功徵收並編列費用處理才得以推動;蔡其昌副院長嗆說,捷運綠線中央有補助,但這是2009年馬英九與胡志強執政時談好的,反問民進黨立委在重大基礎建設經費,爭取了什麼?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也為盧秀燕喊冤,表示海線居民最關心的台中捷運藍線而言,林佳龍規劃的「截直取彎」路線讓沙鹿車站前要大量拆房徵地,捷運站還放在火車站西側兩三百公尺遠,不是和火車站共構,盧市長拉直後,交通部審查通過的藍線卻被卡關,身為中一現任立委的蔡其昌不聞不問,只會把別人的政績當成自己,就改稱「割韭蔡」好了。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批綠不把台中放眼裡 綠駁:情緒勒索!前瞻早超過380億

林佳龍嗆「選錯人走錯路」 藍營批:看黨意最終被反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