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5 | 匯流新聞網

北大犯罪學專家沈伯洋、郭昱晴入列 賴清德:不分區展現民進黨重視專業

北大犯罪學專家沈伯洋、郭昱晴入列 賴清德:不分區展現民進黨重視專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5)日下午將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根據名單排名,第一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二順位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三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以及第十二演員郭昱晴,特色亮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常會表示,這份名單,展現了民進黨重視專業領域、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創新精神,也保留穩健執政、兼顧經驗與傳承的政黨傳統。

根據民進黨第11屆政黨比例代表提名名單,第1名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第4名為立委洪申翰,第5名是立委羅美玲,立法院長游錫堃列在第6名。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7名為現任立委范雲、第8名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9名是立委沈發惠、第10名是立委莊瑞雄,立委林楚茵是第11名,演員郭昱晴第12名。

第13名為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第14名是正國會推薦的王義川、立委陳培瑜是第15名,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學者陳俊翰是第16名、第17名張秀君是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監事,會技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奕睿為18名、第19名為台灣社會福利聯盟秘書長孫一信、第20名為前行政院辦公室主任吳祥榮、第21名前原民台主播陳慧君、第22名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

第23名為女性棒球裁判劉柏君、知名球評石明謹列24名、第25名是大武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曾美玲、第26名是女性中小企業主黃真瑋、第27名是春上香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曾湘樺、第28名為全國工總會理事長鄭力嘉、第29名是台南市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第30名為前立委余宛如、第31名許菡芸為全球傑出青年協會理事長,第32名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第33名民進黨秘書處副主任廖韶吟、第34名民進黨性平部副主任蔡宜文。

有關民進黨不分區,中常委陳茂松發聲明表示,不分區的名單過去都有黨內代表協調的機制,這次提名小組的名單比較「特別」,有許多社會人士,這也很好,但是黨內應該有更開放的討論,廣納社會人士還有黨內意見,不應該少數人決定,這樣才能為民進黨舉才,為國家舉才。

陳茂松表示,事前有承諾會讓大家表達意見,但是最後都是被告知結果,意見無法上達,覺得很憾。不分區是歷練政治人才的機制,未必一定要有連任的保證,才能擴大人才培訓。這個過程因為我無法認同,所以今天沒有辦法背書,不會出席。

林月琴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現職衛生福利部兒童及少年事故傷害防治推動小組委員、台灣兒童權益聯盟理事長、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理事長、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董事、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助理教授、國立空中大學生活科學系助理教授、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幼保系講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講師。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所博士

沈伯洋為台灣法律學者,現職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專研白領犯罪、法律社會學、刑事政策,亦具律師資格,並為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台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及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理事長,認知作戰專家,曾在補習班教授中華民國國家考試刑法科目,亦曾兼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

張雅琳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秘書長,畢業於英國歐斯特大學傳播碩士,也是兒童重返街道遊戲發起人;經歷:桃園研考會委員、2019 TedxTaichung 講者、2020&2021 台北市學校遊戲場改建案審查委員、2022&2023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顧問、法商賽諾菲品牌經理、美商嬌生產品經理、美商卡夫食品品牌副理。

照片來源:賴清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生問怎解決私相授受 賴清德:請google柯文哲、侯友宜誰市府清廉度最好?

喊讓謝志忠當選 賴清德:相信他會對豐原的需要來爭取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