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15 | 匯流新聞網

激辯!黃士修嗆侯友宜曾反對九二共識 李利貞回「別以誤解來批判」

激辯!黃士修嗆侯友宜曾反對九二共識 李利貞回「別以誤解來批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亞太青年協會、台大政治系學會今(15)日晚上舉行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2.0發言人接力賽,邀請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針對兩岸、國際、居住正義議題進行交流。其中黃士修與李利貞在活動開始就有激烈爭辯,黃士修質疑侯友宜對九二共識的主張有反覆,李利貞則重新澄清侯友宜的九二共識主張,更說「往後不要基於誤解來批判」。

黃士修發言時提到,這十幾、二十年間兩岸的經濟與軍事實力發生了很明顯的消長,因此在大多數台灣人不再堅持中國的正統性時,「我們在中國這件事情的話語權就被對岸拿走了」。

黃士修表示,郭台銘的主張是基於中華民國立場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但想請問國民黨,侯友宜向來並不接受九二共識,在今年5月底時,也曾經反對過九二共識,當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問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嗎?侯回答,「我反對一國兩制」,黃士修認為,國民黨已跟進民進黨的主張,之後侯友宜又把九二共識分裂成三種版本,而侯只接受其中一種,所以為何國民黨今年曾經主張九二共識,但他今年主張的卻不一樣呢?另外,為什麼侯友宜在2017年訪問中國時,在中國共產黨的官員面前說了兩岸一家親,可是侯友宜卻不敢在台灣人面前講,這代表了什麼?

激辯!黃士修嗆侯友宜曾反對九二共識 李利貞回「別以誤解來批判」

李利貞聽聞後對此回應,「直接點名我,當然是直接回答」。她表示,在九二共識這題,她以為只有民進黨很喜歡拿別人的話塞在國民黨嘴裡,「而如果已聽懂我們說的卻刻意曲解那叫做壞,如果沒有聽懂,今天就再面對面完整地說給大家聽」。

李利貞表示,對於九二共識的主張,國民黨與侯友宜堅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的九二共識,主張兩岸歧異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並且堅持反台獨、反一國兩制,堅持自由民主制度,堅持台灣的未來由2350萬人共同決定。

李利貞語畢表示,「希望這回大家有聽清楚我說的每個字,往後不要基於誤解來批判,沒有道理連這串中文都要幫大家翻譯吧」。

李利貞重申,侯友宜現在對於兩岸政策的主張非常明確,希望對等、尊嚴、友善的交流,以交流增進理解,但她也強調,「別忘記我們提出的3D戰略,嚇阻、對話、降低風險,我們是把嚇阻放在第一位」,侯友宜不會對於北京的軍事意圖抱有不切實際地妄想,國防上,侯友宜堅持強化自身國防實力,以實力確保和平。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黨合作分配職務涉「搓圓仔湯」違法? 法務部:個案交由檢察官判斷

她提25萬份連署書想選總統僅通過2份 中選會:重複影印當然不合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