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6 | 匯流新聞網

im.B開庭黃國昌到場 自救會批偵查品質粗糙

im.B開庭黃國昌到場 自救會批偵查品質粗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im.B平台吸金案經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16)日就在押主嫌曾耀鋒、曾的女友張淑芬等人行準備程序庭,被害人自救會在前立委黃國昌陪同下到法院外陳情,自救會痛批北檢該查沒查、偵查品質粗糙,並質疑「礁溪市地重劃」吸金詐騙,北檢還要拖到何時。

自救會發表聲明指出,對於檢方移送卷證,發現許多關鍵資料,不是該查沒查、就是資料嚴重缺漏,嚴重影響犯罪之訴追及犯罪被害人之權益,例如曾耀鋒所使用其父親曾明祥所申辦信用卡之交易明細、曾耀鋒將犯罪所得作為不法政治獻金的給付對象。這些攸關不法所得流向的關鍵資訊,可以連查都不查嗎?

此外,聲明指出,針對曾耀鋒、張淑芬的「川晟建設」涉嫌透過「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的保證獲利進行吸金詐騙,被害人已透過律師具狀提出告訴,今年8月台北地檢表示此部分另案偵辦中。根據卷內筆錄,曾耀鋒已承認並至少已經支付犯罪所得2000萬元參與投資。自救會質疑,礁溪自辦市地重劃內曾耀鋒所投入被害人的血汗錢,何時才要扣押追回?

自救會並強調,長年擔任IMB臺灣金隆科技法律顧問的律師廖克明,偵查卷內顯示,廖克明向曾耀鋒借款400萬元,僅償還50萬元,自救會呼籲廖克明應主動把曾耀鋒的犯罪所得還給被害人。

同時,自救會更質疑台北地檢到底有無傳喚陳歐珀委員以釐清該車下落?也呼籲陳歐珀委員應主動說明該車到底在哪?曾耀峰、張淑芬所有總價值超過2500萬元,卻未在查扣清單中,檢方也應進一步調查奢侈品流向,也請曾耀鋒、張淑芬應主動交代名錶等奢侈品流向,以利檢調追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竊電開礦挖比特幣 中檢起訴5被告沒收8千餘萬

國際行政執行制度研討會 擴展國際學術交流展望科技執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