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17 | 匯流新聞網

郭台銘美商會演講 賴佩霞深夜讚「最適合帶領台灣」

郭台銘美商會演講 賴佩霞深夜讚「最適合帶領台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多日未公開透露行程,昨(16)日受邀至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午餐會議演講,副手賴佩霞也有參與,在深夜時賴佩霞透過臉書分享,這是美國商會與總統候選人對話的平台,與會成員包含台灣的美國企業代表,以及在美國有業務的台灣商會領袖,大家聚在一起對台美關係,以及台灣在全球經濟中扮演的角色,展開了諸多的交流討論。

賴佩霞說,在台下聽著數度動容,一直都非常欽佩他的高度、遠見與愛國情懷,他所提倡的「政治要替經濟服務」更是今日的一大主軸:政治要能夠解決問題,成為國家人民的助力,而不是阻力,時常會看到,一些本質很好的事情,受到政治的影響而變得複雜或是難以推動,台灣是一個自由的民主國家,經濟、高科技的發展也同樣地要擁有他們的自由、民主,這樣的想法其實鮮少能被看見。

賴佩霞指出,郭董在台上說台灣有很多的人才,但是政府的思維還是時常會被框住、無法跳脫制度,無法給予這些人才、公司需要的服務,這之中,不乏一些想要為民服務的政治人物。如果要創造一個不一樣的政府,就要打破制度的僵化與思維的限制,注入一些新的觀點,這也是他眼裡,台灣真正需要的改變。

賴佩霞轉書會場演講過程,提出郭董了許多他對台灣經濟及台美合作的看法及可行的作為,都令她十分驚艷與讚嘆,當中也有許多雙贏、共好的方式。

賴佩霞說,那片榮景的展開,正是一位白手起家創下鴻海傳奇的企業家、一位曾被《富比士》評選為全球30位改變世界的人物,所能擁有的格局,他更在2008年時被列入全球第六大慈善富豪,非常以我的搭檔為榮,除了受到國際的肯定,過去提出的一些政策,也受到其他政黨或企業的認可,紛紛開始效法,深信郭董絕對有能力,也是最適合帶領台灣做出改變,實現繁榮昌盛的人,如同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先生提過的「不管是對美國還是中國,郭台銘先生都是一流的人才,台灣需要一個可以代表到世界各地去的人,而郭台銘先生是最適合的人選」。

賴佩霞表示最令她感動的是,「郭董的愛國情懷,他全心全意都在想,如何讓台灣更好,如何讓台灣人民都可以過上和平、繁榮的日子,因爲這份愛,讓他站出來,即便知道這條路是如此的艱難,仍毫不畏懼,勇敢前行,我除了想跟郭董致上深深的敬意與謝意,也想跟他說,你不孤單,我賴佩霞,整個團隊,還有百萬民意都跟你在一起,真的非常榮幸,可以與你一起共創和平、繁榮、清廉的台灣。」

賴佩霞還透露郭董幽默地和在場的與會者分享,他這一路站上大家所不能理解的政治之路,就是Stay foolish!在場笑聲一片,但我知道,他之所以能夠承擔所謂的foolish之名,笑看自己的努力,是因為他心中的理想與抱負足夠強大,他想要推動政治改革的決心足夠堅定。

最後賴佩霞說,一個願意為國家傻傻付出、不計個人榮辱的人,代表他的愛民之心足以抗衡,一個擁抱理想努力實踐的人,正是一個企業家、創業家的精神表率,他才不傻。

照片來源:賴佩霞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柯文哲、侯友宜「藍白合」賴清德:硬湊合一起「公然地分贓起權力來」

千張民眾手寫應援卡佈滿競總!賴清德感動:加倍努力贏得勝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