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0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喊以總統候選人戰到底 侯友宜:堅定自己該走的路

柯文哲喊以總統候選人戰到底 侯友宜:堅定自己該走的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藍白雙方日前決議以全民調決定總統、副總統搭配,但雙方因對「誤差範圍」的認定不同,導致藍白合再度拖延。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在誓師大會上高喊,他會繼續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外界解決藍白合幾近破局。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0)日回應,尊重柯文哲的決定,他們會團結在一起,堅定自己該走的路。

侯友宜今日返回故鄉嘉義朴子,參加配天宮12年一科的「海表聖會」巡安賜福遶境,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柯文哲喊出,他會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是否宣告藍白合已經破局?侯友宜表示,無論最後的結果怎麼樣,他們都尊重柯主席的決定,他們一定會團結在一起,堅定自己該走的路,最後會贏得勝選。至於柯文哲昨晚跟鴻海創辦人、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會面一個多小時,侯友宜僅說,柯文哲主席去見郭台銘,到底談些什麼,他不予評論。

柯文哲喊以總統候選人戰到底 侯友宜:堅定自己該走的路

另外,有媒體提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造勢時致詞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拜習會中否認2027年、2035年會攻打台灣,是打臉國民黨,侯友宜對此表示,賴清德過去喊信賴台灣,但現在變信賴習近平?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都說,要習近平拿出具體行動來證明,但戰機有減少?總統府的說法已打了賴清德一巴掌。

侯友宜指出,自己的主張很清楚,要透過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的3D戰略,讓兩岸之間重啟交流溝通,並在友善、尊嚴、平等的原則下,和平相處。相對的,賴清德的台獨主張才是引戰,我們不應在別人還沒有具體行動前去寄望其作為,提升自我的防衛能力,才是保衛台灣最務實的做法。

侯友宜今日清晨便換上長袍馬褂,參與配天宮起駕大典,在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立委參選人詹琬蓁、朴子市長吳品叡等人的陪同下,先參拜祈福,並於燃放起馬炮後,護送鑾轎起駕,沿路上獲得鄉親熱烈歡迎,大家爭相合影,展現超高人氣。侯友宜表示,今天是家鄉、也是自己的信仰中心配天宮12年一次的盛會,因此不論選舉再怎麼忙,也要回來參加,祈求藉由和平女神媽祖的力量,保佑兩岸和平、台灣安定,人民平安過好日子。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與桃園小雞聯合競總成立 牛煦庭人氣旺拍照合影不斷

與新北小雞聯合競總成立 侯友宜:走自己的路 為人民走到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