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3 | 匯流新聞網

藍營質疑蕭美琴國籍 許淑華批:從未放棄何來回復?

藍營質疑蕭美琴國籍 許淑華批:從未放棄何來回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近期亦陷入國籍爭議,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蕭美琴在2000年一段談話疑似透露,她當時沒有中華民國國籍。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許淑華今(3)日則在臉書發文回擊藍營的疑問,她指出,蕭美琴因父親蕭清芬的關係,自然就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且從未放棄國籍,就沒有「回復」及「歸化」國籍的問題。對此,中選會回應,將於5日前召開委員會議審定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

游淑慧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蕭美琴2000年時曾稱,「經過多次詢問各國代表處,她放棄美國籍,只有華僑護照,就無法取得包括日本、泰國、美國、及許多歐洲申根國家的簽證」、「美國在台協會官員也明白告知,放棄美國籍,又沒有台灣身份證字號以及永久居留權的護照,只是一份旅行證件。」游淑慧質疑,這段話是否說明,蕭美琴當時無我國國籍?

「我來好好說給大家聽,麻煩大家幫忙轉分享拒絕政治口水!」許淑華在臉書發文回擊藍營的疑問,她指出,蕭美琴因父親蕭清芬的關係,自然就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且從未放棄國籍,就沒有「回復」及「歸化」國籍的問題。許淑華說,依據國籍法第2條規定,父與母任一方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自然就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許淑華也解釋,所謂的「回復國籍」,是要先放棄才有所謂的回復。依國籍法第11條規定「喪失國籍」者,始得依國籍法第15條規定申請回復國籍。她說,「蕭美琴從未放棄中華民國籍,何來需要回復?而且身分證是依據戶籍法申請制,跟國籍法無涉。」她表示,藍營民代跟名嘴不查清楚狀況不斷的造謠,最後只輪得風向都帶不好的罵名,有損百年大黨的威名。

照片來源:許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崢遭嗆「沒有房子不是中和人」 小小支持者親手「送房一棟」

受精卵因離婚全銷毀 吳欣盈:這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