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6 | 匯流新聞網

衛福部高官爆婚外情 國民黨團:難道外遇是官員日常?

衛福部高官爆婚外情 國民黨團:難道外遇是官員日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衛福部秘書處許姓處長遭媒體爆料發生婚外情,衛福部長薛瑞元第一時間宣稱,這屬私領域不用處理,引起輿論譁然。國民黨團今(6)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難道是桃花窟?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開始,桃花事件一件接著一件,難道在民進黨執政下的衛福部,外遇是官員的日常?無視公務員的名譽操守,也不用顧及政府信譽。

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衛福部發生一連串桃花事件,讓國人質疑,現在的政府部門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擔任衛福部長的薛瑞元,應該發揮相關功能,好好為中華民國的衛生福利政策盡力,但衛福部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婚外情桃花事件,衛福部到底是怎麼了?

李德維指出,薛瑞元擔任部長也沒有做好對下屬的示範,從過去疫苗國家隊、快篩國家隊,衛福部一直都沒有好好處理,到現在爭議依然存在,相關疑點仍未釐清,薛瑞元部長不好好督導相關業務,管好下屬的問題,反而變成輔選國家隊,不斷砲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李德維強烈呼籲薛瑞元部長,請回到部長的角色,好好處理中華民國衛生福利事宜,不要一天到晚只想如何成為輔選側翼。許姓處長車震事件無論在情理法上,均站不住腳,尤其對自己的配偶、孩子更是不符情理,傷害極大,沒想到薛瑞元部長一句「這是私領域,不處理」,將導致上行下效,公務員形象勢必一落千丈。

李德維再三重申,請薛瑞元部長做好部長本務,不要天天只想輔選和護短,人民都在看,為何在民進黨執政下的衛福部,桃花事件會一再發生?

立委林為洲表示,衛福部上樑不正下樑歪,一再爆發桃色事件,最近爆發秘書處許姓處長遭媒體拍到在停車場「車震」。衛福部從上到下都發生桃色事件,近期傳聞食藥署某簡任官員,將會爆出類似事件,難道衛福部變成桃花窟?而且爆出不名譽事件的官員都不會受到處分,難道現在因為通姦除罪化,對婚姻伴侶不忠,也沒有什麼關係嗎?

林為洲認為,如果對婚姻不忠爆發桃色事件而不會受到處分,而且還會升官,會產生「破窗理論」,這個單位將會變成大家有樣學樣,反正都不會有事。但真的沒有法律可以規範公務員的行為嗎?林為洲指出,根據《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

林為洲質疑,難道婚外情沒有損害公務員名譽?沒損害政府信譽?難道衛福部許姓處長車震是好的事情?不需要在乎社會觀感和道德標準?衛福部從2021年起發生多起外遇、婚外情事件,所以秘書處許姓處長不需要調職?公務員主管不需要作為部屬表率?林為洲建議薛瑞元部長,趕緊把許姓處長調離現職吧!

立委游毓蘭表示,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疫情嚴峻期間,公然陪著小三帶著私生兒在公園散步,揭開了衛福部上行下效的序幕,秘書處許姓處長的車震事件,也只是有樣學樣而已,薛瑞元部長自詡是有律師執照的醫師、部長,難道連法律都沒有讀得很通。

衛福部在民國102年行政院組織改造時,將內政部家庭暴力防治業務,連同預算、編制通通移撥衛福部,游毓蘭請教薛瑞元部長,當太太看到先生和外遇在停車場「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時,難道不是一種精神折磨嗎?這算不算是婚姻暴力的一種?哪一個配偶可以忍受如此的傷害?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侯友宜募款狀況「不太好」 朱立倫:靠情義兩字來選

替蔡壁如輔選不與盧秀燕同台 柯文哲:政治結構仍是藍綠「分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