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7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除以巴衝突烏俄戰外 多數法人也覺經濟問題很重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除以巴衝突烏俄戰外 多數法人也覺經濟問題很重要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公布了民眾對近期國內外問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國內問題上,大多數法人都表示政府應多加關注國民健康問題與經濟困境,至於國際方面,該國民眾則建議政府多注意恐攻動向與歐美局勢,顯示大多數法國人都「耳聰目明」,忙碌於生活的同時亦可盡知天下事。

自從烏俄戰爭與以巴衝突爆發後,歐美各國境內便掀起了大量熱烈的討論潮,同樣法國也不例外,根據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近期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多數法人都認為政府應多加關注國內經濟困境與國際恐攻動向,說明大多數法國民眾都對相關議題甚為關注,討論度也極高。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83%的民眾都認為,現如今國人健康問題是國內重要議題之一,並有80%的法人表示,頻繁的物價上漲現象更讓他們感到困擾,加上另有78%的該國民眾感覺教育及打擊恐怖主義才是國家最應立即著手改善的問題,顯示這幾項議題對法人而言都是當務之急,亟待改善。

此外,當被問及對其他國家問題的看法時,也有75%的法國民眾認為打擊、降低犯罪率對現在社會治安發展很重要,加上另有73%的法人同稱,政府應積極制定政策提高勞工薪資並提升國人購買力促進經濟循環,顯示除了頻繁惡化的國際局勢外,大多數該國民眾在乎的,還是困擾他們多時的經濟困境。

本次法國民眾對近期國內外問題的觀感調查,是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於12月1日公布、11月28日至2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外患未平就起內鬨?開戰至今 猶太裔、阿裔以人態度仍分歧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亞 繼歐美後 多數港台日韓民眾也覺陸「是很大威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