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3-12-08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認證!陳佩琪最大貢獻「讓呼吸道過敏的他跑行程活力滿滿」

柯文哲認證!陳佩琪最大貢獻「讓呼吸道過敏的他跑行程活力滿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只是位台大醫師,8年多前橫空出世,當選台北市長並獲連任,還成立民眾黨任黨主席,如今已是逐鹿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大位的三雄之一,竄起太快因此飽受對手們及他們支持者攻擊,連家人也遭波及。他的妻子,醫師陳佩琪表示,出席活動常引來莫名罵聲,自曝對先生最大助益反而是幫有呼吸道過敏老毛病的他,打點日常生活、衣著、飲食方面,加點類固醇,每天早餐給他健康補品,讓他一整天跑行程都活力滿滿。

陳佩琪提到,最近看診總有熟悉的老病人問她最近應該很忙,怎還沒請假幫老公,恰逢歲末年終,自己也還有些假期,所以週一得以抽空陪先生回故鄉參訪。回家鄉很興奮,她總是向鄉親介紹自己是道地的澎湖女兒,帶澎湖女婿回來給大家認識,說自己道地一點也不為過,她在那裏讀完國小、國中、高中,當地最高學府只到高中和職業學校,所以之後才離家北上念大學。

有天中午夫妻聯袂到她小時候住的光明里日照中心參訪,並和長者共進午餐,閒聊中得知澎湖年輕人口外流嚴重,65歲人口占比雖說只有17趴,但實際居住在那裏的長者比例卻已高達25趴,所以老老照顧或中老照顧在那裏都是常態,日照中心不僅物資和人力缺乏,連硬體建築都年久破損,極需中央撥款修繕。陳佩琪說,先生聽了也感概萬千,他說國家花了8千多億的前瞻基礎建設,如今讓人印象深刻的只有那座12億的新竹棒球場而已。

當天下午也和澎湖地方仕紳還有議長、民代們座談,他們提出澎湖迫切需要幫忙的地方,柯文哲也歸納出幾點並一一紀錄下來,承諾當選後會優先處理。陳佩琪說,她比較聽得懂的,是澎湖的3家大醫院須整併才可達到發展重症醫療的經濟規模。

陳佩琪憶起,先生在當市長時她出席公益活動,通常是引來一片叫罵聲,甚至出席情人節煙火也不被認同,後來有次去高雄演講,「就說自己陪先生參訪日本,就安靜地在一旁當花瓶就好」,不過這樣講竟被罵得更兇。她表示,被批評說政要出訪,在一旁的第一夫人,代表國家的門面,肩負國家的外交重任,竟被她說成是花瓶,她們說她這女人真是不得體。

柯文哲認證!陳佩琪最大貢獻「讓呼吸道過敏的他跑行程活力滿滿」

陳佩琪認為,其實她對先生最大的助益,還是在打點他的日常生活和衣著、飲食方面,每天幕僚會依先生當天的行程傳訊息要她安排衣服,衣物三不五時需整燙、洗滌或送洗,這些都要花時間;最近天冷了,先生呼吸道過敏的老毛病又犯了,常會咳嗽鼻塞有痰,但粉絲們別擔心,他為了要打這一場大選,已經做足了萬全的準備了,去年底他卸任市長前後就安排在台大健檢中心做完詳細的健康檢查,包括低劑量電腦斷層和腸胃鏡等等,一切都很OK,至於過敏的老毛病,當然仰賴她這資深的小兒科醫師使出看家本領了,欣流、日舒都用上去,偶爾加點類固醇,每天早餐給他健康補品,讓他一整天跑行程都活力滿滿。她說,柯文哲常說「佩琪最大的貢獻,不在於假期幫他跑女力行程這種的,而是在這裡」。

照片來源:陳佩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植斗抓包苗博雅騎單車違法掛長旗 羅智強:苗欠社會一個說明

苗博雅騎車違規插旗吞5罰單 楊植斗諷她參選「違法」委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