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9 | 匯流新聞網

【台北立委4-4】游淑慧拚突圍 王世堅靠韓國瑜穩定戰局

【台北立委4-4】游淑慧拚突圍 王世堅靠韓國瑜穩定戰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年立委選戰,台北市第二選區由民進黨王世堅出戰國民黨游淑慧,由於現任綠營立委何志偉在初選落敗,加上民眾黨並未在此區推出人選,因而綠營是否能成功整合,以及民眾黨方面較為屬意誰,成為此區藍營是否能順利翻盤的關鍵。不過近期藍白表態,若相加過半將可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國會龍頭,意外地促成此區綠營支持者回流,害怕韓國瑜成為此區綠營成功整合的關鍵。

台北市第二選區向來被認為光譜偏綠,除2008年因陳水扁執政後民進黨氣勢大衰,因而此區由國民黨周守訓勝出外,其後的三屆立委選舉,都是由民進黨拿下,先後由姚文智、何志偉擔任此區立委。

而在今年綠營立委初選,何志偉意外敗給空戰實力相當堅強的「扶龍王」王世堅,而何志偉與王世堅在初選期間互相交火,也讓綠營基層在先前無法撫平。雖然對藍營是艱困選區,但國民黨徵召空戰能力也強勁的議員游淑慧跨區出戰,雙方一時之間還呈現互咬態勢,加上選戰還未進入白熱化時,有部分綠營的里長與地方系統,都不願出面幫王世堅輔選,也讓各界認為,台北市最深綠的選區之一的大同士林選區,是否又會再度變天。

對於此區選情,在地的藍營議員柳采葳坦言,游淑慧選情還是很辛苦,因為大同區打空戰不一定有效,此區選民性質,必須要很努力跑地方,但在地方上看,何志偉與王世堅初選激戰的傷痕還是太深,這可能會讓一部分何志偉的樁腳里長無法歸隊,這會讓藍營有些機會,但選戰仍然很辛苦。有在地藍營基層也私下透露,之前游淑慧的造勢活動上,也有一些何志偉樁腳也會到場,因而沒有想像中一面倒。

至於綠營部分,此區深耕許久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觀察,當初初選完氛圍,當然支持何志偉的心情會比較不好,有不少是坦言不想投票,但近期選戰逐步逼近,藍白喊出非綠陣營過半可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反而讓此區綠營選民擔憂,若真的發生這情況,國會恐無法正常運作。就有綠營熟知此區選情的人士直言,現在王世堅的支持度,相較之下還是有兩位數的領先。

而在此區,民眾黨也有相當程度的支持者,包含大同區的林珍羽,以及士林區也有議員黃瀞瑩,民眾黨在此區也有一定影響力,民眾黨在此區是否會有動作,也影響到此區最終戰果。對此,藍綠地方人士都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白營都未有支持游淑慧或王世堅的動作。

有白營輔選人士表示,雖然整體大戰略上,民眾黨是支持三黨不過半,要努力拉下民進黨立委阻攔綠營單獨過半,但黃珊珊2022年在選台北市長時,與王世堅有良性互動,地方上的情感,對王世堅也是較有好感。對於此區民眾黨有基礎的民代的態度為何?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沒有明說會幫誰,但耐人尋味的說,在地一定支持在地的,會跟地方基層民眾有一致的想法。

雖然民進黨在立委初選曾造成嚴重撕裂,不過總的來說,民進黨王世堅在地方上仍有相對優勢,但國民黨也並非完全沒機會,選戰最後一個月,藍營是否有機會,還有得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方炳超攝、游淑慧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立委4-1】徐巧芯空戰奪聲量「藍營憂費粉難換回」許淑華空、陸戰穩定不懈怠

【台北立委4-2】高嘉瑜、吳欣岱泛綠「雙姝恐變雙輸」李彥秀將拿到國會入場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