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0 | 匯流新聞網

花蓮造勢五萬人力挺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全力實現花東快

花蓮造勢五萬人力挺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全力實現花東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10)日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傅崐萁成立聯合競選總部,現場湧入超過五萬名鄉親,團結支持侯康配,完成政黨輪替。侯友宜承諾,當選後一定實現花東快速公路、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國道六號、花東鐵路雙軌計畫、東部快鐵等花蓮最需要的交通建設,讓花蓮大發展,花蓮人可以安全快速回家。

侯友宜表示,花蓮是個充滿人情及族群融合的地方,在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兩位五星縣長接續的努力下,看得見花蓮的進步,但民進黨執政看顏色、分藍綠,很多答應花蓮鄉親的交通建設,通通都沒做到,蘇花安到現在都還沒有送環評、花東快速公路更是在2017年被民進黨直接否決,其中反對的人就包括了蕭美琴。然而花蓮的觀光業、農產品銷售,都亟需要便利的交通,因此不只蘇花安、花東快,還有國道六號、鐵路雙軌、東部快鐵,侯友宜絕對會實現對花蓮的承諾,讓花蓮的交通改善,儘快完成。

花蓮造勢五萬人力挺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全力實現花東快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貪汙舞弊嚴重,疫苗、快篩、缺蛋等弊案連連,因此這一場選舉,是清廉與貪腐的選擇,不能再讓一黨獨大、貪腐,鴨霸成為常態,台灣需要的是民主效能、清廉、以民為天,請大家支持侯友宜、趙少康,讓我們一起掃蕩貪腐、更為國家顧安全、拚經濟。

侯友宜說,1月13日是已故總統蔣經國的逝世紀念日,經國先生曾對花蓮有很大的貢獻,不論是道路的開闢,還有北迴鐵路,經國先生曾說「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侯有宜會用一樣的態度,認真做事、為花蓮拚建設,回饋花蓮縣民的支持。

侯友宜今日也向花蓮的不同族群鄉親強調,除了原住民五十五歲以上長者健保排富免費外,對原住民族,將透過立法保障其傳統領域的生存權,以及推動「原住民族學校法」,保障原住民文化及語言傳承,並投注更多資源,發展原鄉經濟。而對客家族群,侯友宜提出100億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促進全台70個客家庄閃閃發亮,也會加速制定「客家語言發展法」、舉辦全世界的客家博覽會,傳承客家文化。

趙少康表示,自己過去在花蓮當兵,只要回到花蓮就感到非常親切,而在進場時更感受到花蓮鄉親滿滿的熱情,手都快被拉斷了,代表大家心中充滿對政黨輪替的期待,盼望著政黨輪替,台灣及下一代才有希望。他並表示,花蓮所倚重的觀光業在民進黨執政下相當慘重,未來侯友宜、趙少康當選,一定開放觀光、鼓勵觀光客到台灣來消費,不只發展經濟,更促進兩岸互相的理解。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徐榛蔚、傅崐萁,立委參選人黃仁、鄭天財、孔文吉皆到場支持。

馬英九表示,蘇花改在他任內,從開始推動到動工只花了2年8個月,從核定可行性評估到動工,更只有11個月,這就是效率的展現,反觀民進黨從2019年11月就宣布興建蘇花安,但到現在環評沒送審、預算沒編列,毫無效率;更不用說民進黨執政,內政、外交、經濟、兩岸都明顯倒退,民主尤其受到壓制,因此一定要下架民進黨。

朱立倫表示,花蓮今天展現出有史以來空前的大團結,為的不是個人,而是為了中華民國、台灣及下一代。在僅剩的三十餘天,懇請大家把力量擴散出去,並集中每一張選票,總統團結支持侯友宜、趙少康,立委全力支持傅崐萁,讓他在立法院為花蓮拚建設,不分區則投給肯戰且專業的名單,讓國民黨團結勝選。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無恥」 侯友宜:當選召開教育國是會議檢討

中華民國憲法才能團結國家! 侯友宜:當選後12/25日放假紀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