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0 | 匯流新聞網

【新北立委3-3】中和綠營拚防守 這件事讓張智倫吳崢變五五波

【新北立委3-3】中和綠營拚防守 這件事讓張智倫吳崢變五五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2024立委選舉,新北市中和選區江永昌未競選連任,此區呈現藍綠白三腳督態勢,民進黨推出太陽花世代的吳崢出戰,要守住席次,國民黨則是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代父出征,加上民眾黨現任不分區邱臣遠。雖然藍營張智倫在此區有綿密陸軍優勢,不過兩人因資產爭議躍上全國版面,讓原先處於不小程度落後的吳崢拉近距離到五五波,地方人士直言,此區上演藍綠對決機率高。

新北市中和選區以往給人深藍選區印象,在2008年、2012年,都是由國民黨張慶忠當選,不過2014年太陽花學運導火線的「半分忠」事件,加上2016年國民黨大逆風,以及綠營江永昌獲前立委趙永清系統的支持,讓角逐三連霸的不幸落馬。

而連任兩次成功的江永昌,2024大選不角逐連任,民進黨推出太陽花世代的吳崢出戰,國民黨則由張慶忠之子張智倫上陣,要上演「王子復仇記」,民眾黨則是由不分區立委邱臣遠出馬角逐,形成三腳督。

選戰之初,在地有紮實基層實力的張智倫被認為極具優勢,張智倫的母親陳錦錠也是在地議員,根基雄厚,但隨著選戰腳步逼近,藍營在地人士直言,民進黨用了不少力量全力輔選吳崢,包含總統蔡英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都來合體造勢,此外包含各種廣告也都強打,讓吳崢聲勢上揚。

在地藍營人士直言,中和雖然傳統上藍營較具優勢,但總統局、立委局仍可能分裂投票,而且近幾年,中和也有不少其他區域的人口移入,人口結構已經有所變化,加上邱臣遠如果以2020年此區的民眾黨不分區得票來看,可能會讓藍綠陷入五五波。

尤其近期,張智倫與吳崢因「是否有資產才算中和人」的爭議,躍上全國新聞版面,反而讓在中和擁有不少土地的張家成為眾矢之的,藍營人士無奈表示,挑起年輕人仇富心態,不是這麼可取,但也坦言一般年輕人相對沒有幸福感,如果景氣狀況ok,效應不會這麼大,這是有一定殺傷力。

中和在地綠營人士也表示,國民黨基層實力堅強,民進黨吳崢空戰持續加油,而白的應該會吸較多淺藍及年輕票。綠營輔選人士則說,吳崢現在落後在誤差範圍內,張家長期經營,要打破結構跟紮根其實很困難,選情還是非常緊。至於白營的邱臣遠,雖然有在做空戰,做直播等等,但相較藍綠,確實在地方沒有跑這麼勤,可能會回到張吳對決,不過邱臣遠還是會有可能拿到相當的中間選民選票。

照片來源:吳崢、邱臣遠、張智倫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立委4-1】何博文重返北海岸決戰洪孟楷 整合地方成致勝關鍵

【新北立委4-2】板橋西區綠大於藍 林國春三戰張宏陸有望翻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