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6 | 匯流新聞網

汰換課桌椅淪為藍綠口水? 中市教育局:做應做的事

汰換課桌椅淪為藍綠口水? 中市教育局:做應做的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國中小老舊課桌椅需汰換,引發國民黨市議員、六選區立委參選人羅廷瑋、四選區參選人廖偉翔、七選區參選人林家興與民進黨市議員、六選區的江肇國、市議員林祈烽藍綠攻防。台中市教育局蔣偉民表示,汰換老舊課桌椅是教育局應該做的事,將按學校需求和進度去辦理。

汰換課桌椅淪為藍綠口水? 中市教育局:做應做的事

羅廷瑋表示,伸縮型的課桌椅可配合孩童生長、不同的身材需求,增加學習績效,另還有增進注意力的課桌椅設計,都是可以思考的政策方向。林家興表示,為解決學童在成長時面對的問題,「健康教室」、「午睡神器」等創意課桌椅,在不同國家實行的過程中,實證是對孩童身心健康、專注度都有明顯的提升。

廖偉翔指出,「健身創意課桌椅」一張造價4000元,台中市目前使用超過10年或不堪使用需汰換的課桌椅約14萬套,全部汰換需5.6億左右的經費,他建議可編列預算逐年汰換,再逐步擴張至全市。

江肇國表示,台中需要汰換14萬套,普通課桌椅每套1800元到2200元,調整型課桌椅每套2600元到2800元,所需經費約3億到5億元,依台中的預算規模,年度經費足以支應,但為不排擠其他教育預算,教育局承諾分3年編列完成。林祈烽質疑,教育局明年編列採購新課桌椅的預算才990萬元,根本就無法滿足各校初估約需3至4億元預算的需求。

蔣偉民回應,明年雖然只編990萬元,但今年實際汰換採購金額高達3300多萬元,明年看各校需求,教育局會審查各校課桌椅使用年限和狀況,來做優先汰換的次序。蔣偉民強調,不會受任何人的脅迫,會按照既定行程和進度完成汰換作業。

照片來源:林祈烽服務處、羅廷瑋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批顏寬恒競總封路惹民怨 服務處:暫時封閉請見諒

中一選區戰火烈 蔡英文輔選稱蔡其昌為兄弟 蔡壁如頻開箱政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