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0 | 匯流新聞網

政見發表/民進黨:侯友宜躲避黑金質疑「只有抹黑招式」

政見發表/民進黨:侯友宜躲避黑金質疑「只有抹黑招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今(20)日侯友宜於政見發表會中,攻擊民進黨執政獨裁威權、經濟成長率低又低薪,整場都在迴避賴清德對國民黨和黑金、黑道、貪腐靠攏的質疑。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表示,如果仔細聽完侯友宜的政見發表會內容,通篇幾乎都在攻擊民進黨,極盡抹黑之能事,且對其國民黨內的黑金、黑道、貪腐質疑,避而不答,根本就是把政見發表會,變成了抹黑自HIGH會。

戴瑋姍表示,首先在經濟的表現上,在小英政府的領導下,不僅經濟成長遠勝過馬英九政府,社會福利的照顧預算也遠超馬英九,股市破萬點更是超過2100天,近期股市更是超越港股。而在所謂的威權,以及恢復民主制衡,更是赤裸裸的抹黑,近幾年來,台灣的民主自由,不僅受到國際肯定,國民黨過去更是頒布了世界第二長的戒嚴令,怎麼好意思談威權?更重要的是,侯友宜當年帶頭衝進鄭南榕所在的雜誌社內,導致鄭南榕自焚,有什麼資格講他要恢復民主制衡?

戴瑋姍強調,賴清德已經多次說過,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未來仍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反觀侯友宜在今日的政見發表會中,說了反對一國兩制,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所以侯友宜要反對九二共識嗎?平常說接受九二共識,現在卻不敢提了,是不是因為心裡有鬼?

此外,戴瑋姍也表示,侯友宜更提到已經被澄清為假訊息的10萬印度移工,是想要來掩蓋自己提出開放中生來台的質疑。而所謂的低薪,更是抹黑,在蔡英文執政下,已經連續八次調漲基本工資,終於告別過去國民黨執政的22K時代。賴清德副總統跟侯友宜不一樣的地方是,侯友宜的團隊就是過去讓薪資停滯在22K的國民黨團隊。

另,針對侯友宜提出「侯康貸」助青年購屋政見,企圖用華麗的口號,欺騙年輕人的未來,看似要幫年輕人買房,卻讓年輕人置於更大的還債風險中,也可能讓房價地板定錨為1500萬起跳,顯然就是用華麗口號來騙選票。戴瑋姍表示,居住政策需要整體的考量,從小英政府上任以來,不論是透過法令的修訂,或推動直接興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社會住宅等政策,都是希望進一步健全民眾的居住需求,皆有具體成果,反觀侯市長不僅有凱旋苑爽收年租金2000萬,社宅的成績更是慘不忍睹,侯市長所謂居住正義都只是掛嘴上而已。

而在最後一輪政見中,戴瑋姍表示,侯友宜面對自己市長任內貪污舞弊回答不清,只會一直強調自己的態度,而在凱旋苑爭議上,侯友宜又推回給娘家,根本就是「好事侯市長,質疑娘家扛」。侯友宜又持續抹黑能源政策,再提核能,卻又說不清核廢料要放在哪,反而推給賴清德也提到核能,但卻刻意忽略賴清德所說的是,如果說未來如果科技進步到相當的程度,可以解決核能安全的問題、核廢料的問題,民眾又有共識的情況下,侯友宜根本就是去脈絡的抹黑,實在令人遺憾。

戴瑋姍強調,侯友宜口中的綠能是弊案,就是要靠成立特偵組查辦的講法,更是代表著,侯友宜反對綠能,想要走回擁核、走回威權的回頭路。侯友宜更刻意誤導民眾聲稱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的結論為2050核能要增加3倍,事實上這次Cop真正的共識,是再生能源要提升3倍、能源效率提升要翻倍。民進黨這八年的能源政策全力發展再生能源,就是這個共識的方向高度符合,而賴清德也是這次提出最完整深度節能政見的候選人,更呼應了能源效率提升翻倍的方向。從整場的抹黑來看,侯友宜真的是沒政見,不抹黑就不會選。

針對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侯友宜講了一堆方法,卻不敢面對國民黨內部貪腐問題;柯文哲講了很多問題,卻提不出任何解決方法。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不斷宣示自己不貪污、反黑金,但事實上,國民自己卻提名無數涉案人士,根本就是被法院認證的貪腐黑金大黨。例如國民黨籍的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向廠商索賄2600萬依貪污罪起訴;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用人頭帳戶洗錢,不明金流高達7844萬,被依貪污、洗錢罪起訴;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入111件貪污案,累計刑期甚至高達450年。

張志豪強調,侯友宜不敢面對自己黨內貪腐,當被質疑只敢不斷跳針說自己不會貪污,難道對於黨內黑貪詐通通視而不見嗎?

反觀賴清德在整場政見發表會中,對侯友宜提出了12個問題、對柯文哲提出了8個問題,遺憾的是兩位只是不斷攻擊抹黑,完全不敢正面回應。從這場政見發表會中就可以看見,賴清德是唯一敢正面對決、正面回應質疑的總統候選人,相較藍白兩黨候選人只會提問、毫無解方,相信國人都能夠看出,賴清德才是真正準備好的候選人。

照片來源:擷取中選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關注孩童特色遊具經費建設 張雅琳:彙整配套措施協助地方

政見發表/老家遭政治操作 賴清德反擊:侯大群管企圖逃漏稅、柯投資農地炒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