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6 | 匯流新聞網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戰倒數進入18天,CNEWS匯流新聞網今(26)日公布最新「新北市第六、七選區立委匯流民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羅致政分別以41.7%、42.3%支持度,贏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春、葉元之的30.5%支持度。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指出,葉元之與林國春兩人狀況正好相反,林國春可以再多上一點政論節目,爭取空戰曝光度,葉元之則要補強陸戰組織,爭取致勝關鍵的中間選民支持;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表示,選戰還有18天,大環境的氛圍可能會影響區域選情,民進黨仍不能太鬆懈。

山田摩衣指出,板橋西區屬於人口較集中的區域,選民結構上也較多民進黨支持者,張宏陸過去曾擔任板橋市長、議員、立委,在地知名度高且資歷完整,因此一般民眾在不知道要投給誰的情況下,可能會投給張宏陸;但他也說,並不是林國春沒有知名度,而是板橋西區對於國民黨的組織來說,比較難進入。山田摩衣直言,自己本身在勤跑地方組織時也發現,板橋西區的政黨版圖較支持綠營,因此大部分的選民都認同民進黨執政的立委。

山田摩衣表示,雖然地方對於林國春有些許微詞,認為林國春去年才剛選完議員,又接著選立委,但其實影響不大,因為對於國民黨支持者來說,仍會期待此區出現藍營立委。

針對板橋東區立委選情,山田摩衣指出,板橋東區的軍公教家庭較多,因此支持國民黨也較多,去年地方議員選舉上,國民黨的議員就在此囊括不少選票。

不過,山田摩衣表示,立委選情方面,由於板橋選民的素質很高,能夠撇開藍綠,檢視候選人是否有認真做事,而羅致政過去在此扎根已久,還曾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除了地方上知名度高,也有不錯的好感度,選民會檢視政治人物的選民服務,看誰是否能真的解決問題;而與其相較葉元之就不像羅致政扎根這麼深。

山田摩衣表示,選戰還有18天,大環境的氛圍可能會影響區域選情,民調結果中也有些選民還未表態,另外她對於板橋東區有15.7%的選民傾向支持民眾黨,也感到意外,因此雖然民進黨與對手拉開10%的支持度,但仍不能太鬆懈。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劉美芳受訪坦言,民調結果與其想像確實有點差距,若依照大環境下有6成民眾想要下架民進黨的情況來說,中間選民的飄移應該比較會落在國民黨。

劉美芳表示,選民結構上,藍營在板橋東區的支持度略贏2%左右,板橋西區則藍綠不分軒輊,因此林國春想突圍,勢必要多爭取中間選民與尚未表態的選民支持,由其社后地區的選民會比較支持林國春,新埔也多拉一些票。

劉美芳指出,江翠地區較靠近台北市萬華區,與民進黨的大本營較為接近,也有蠻多外來人口居住在此區,因此這區綠營支持者較多;這次林國春以苦行僧的步行方式四處拜票,可以再多上一點政論節目,爭取空戰曝光度,讓選民更認識他。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劉美芳說,板橋東區葉元之的狀況正好與林國春相反,葉元之將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空戰議題,陸戰的組織拜訪則需要再補強,包括地方大老、仕紳,基本的電話問候與拜訪還是要再多努力,市場與路口也可以再多掃幾次,讓選民可以在電視機外見到本人。

劉美芳指出,羅致政在基層里長方面經營扎實,在選民服務與地方互動也很多,因此葉元之要爭取致勝關鍵的20多%中間選民支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2】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選舉 民進黨羅致政支持度 看好度暫居領先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1】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 民進黨張宏陸支持度 看好度暫居領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