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9 | 匯流新聞網

張廖萬堅批「翔改變」成惡質選舉 廖偉翔批:用提告滅真相

張廖萬堅批「翔改變」成惡質選舉 廖偉翔批:用提告滅真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立委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29)日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籍參選人廖偉翔,公開用抹黑文宣及用派報廣發該文宣紙本等方式,已涉違反選舉罷及誹謗罪。廖偉翔回應,文宣上都是公開資料,駁斥抹黑說,另針對論文部分,則尊重學術單位與司法判決。

張廖萬堅表示,之前不回應是因選舉不需要「惡意扭曲、斷章取義」,但對手再三透過文宣派報、臉書直播、座談會公開演講的方式公然散布不實言論、惡意指控,利用立院議事資訊落差,扭曲議案內容,製作「張廖萬堅投反對,公開直播高端疫苗審查會議、立法禁止萊豬進校園及檢討性騷擾申訴機制」等「類黑函」進行選舉攻擊,凸顯廖偉翔不了解立法院議事運作、趨承黨意。

張廖萬堅強調,碩士論文已經由東海大學審定「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對手卻仍以「疑似抄襲26%」,持續散播不實言論等,這些不實抹黑指控,已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他表示,民意代表應是要將所學經驗、工作歷練表現出來,讓民眾看看他有什麼樣的能力。他補充,國民黨中央10月18日,召開記者會,抹黑他是「抄襲累犯」,東海大學已經做出完整聲明,要求國民黨公開道歉,若不回應,後續一定會追加控訴,民刑事一併提告。

張廖萬堅批「翔改變」成惡質選舉 廖偉翔批:用提告滅真相

廖偉翔表示,論文是採國際學術機構認證的比對系統Turnitin調查,排除引用資料及參考書目,張廖萬堅的論文相似文字高達26%,顯然違反東海大學畢業門檻所規定的20%。既然學術機構輕判張廖萬堅的論文為「未註明引用之國內參考著作」,他表示尊重。

廖偉翔同時回擊對手,文宣上面的投票紀錄都是公開資料,包括反對擴大購買新冠疫苗、封殺校園食安法的禁止萊豬、砍勞工七天假等,質疑張廖萬堅採用提告,是浪費社會資源?還是想形塑寒蟬效應?他強調,孩子的健康應該攤在陽光下討論,不應該在告訴下迴避,孩子是「未來」,不是「餵萊豬」,張廖萬堅自栩教育委員,怎麼可以封殺食安法案。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服務處、廖偉翔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二選區 楊曜聰用議題搏聲量 黃秀芳盼正向選舉拚未來

南投縣府機要秘書赴中「落地招待」? 列被告、20萬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