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3 | 匯流新聞網

沈富雄要賴清德退黨加入基進 吳欣岱批:憑什麼下指導棋?

沈富雄要賴清德退黨加入基進 吳欣岱批:憑什麼下指導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因在辯論會上脫口「中華民國給台灣帶來災難」, 遭藍白大力合攻。早已脫離民進黨的前立委沈富雄昨(2)日要賴清德「退出民進黨,去參加辜寬敏的基金會、基進黨」。對此,台灣基進內湖南港區立委候選人吳欣岱表示,早已背離本土理念價值的沈富雄,還有自信對賴下指導棋,臉皮堪稱防核彈等級。

吳欣岱表示,民進黨曾於1991年創黨期間,起草《台獨黨綱》。內文主張依台灣主權現實藉由公投獨立建國,制定新憲,使法政體系符合台灣社會現實,並依據國際法之原則重返國際社會。同時,應依台灣主權現實重新界定台灣國家領域主權及對人主權之範圍,使台海兩岸得以依國際法建立往來之法秩序,並保障雙方人民往來時之權益。這是民進黨創黨時期的宏偉初衷,也是台灣基進向來的企盼。

吳欣岱指出,然而隨著民進黨日漸壯大,時任民進黨立委的沈富雄與郭正亮即於1999年1月3日,率先呼籲民進黨要修正《台獨黨綱》,並逐步背棄民進黨創黨初衷。如今沈富雄與郭正亮早已揚棄自己過去曾經信奉的本土價值,淪落成為統派媒體一介名嘴,以攻訐本土政權維生,嗚呼哀哉。

吳欣岱認為,如今民進黨因為執政,修正過去所主張的路線。台灣基進的理想是承接民進黨草創時期的政治價值,接住堅實台派的本土價值政治光譜。

吳欣岱批評,早已遭選民背棄,毫無政治地位的沈富雄與郭正亮之流,如今只能憑藉快嘴攻詰本土政權,不如正式加入國民黨、民眾黨,學習黃國昌依附效忠柯文哲,真正坦率面對自己的本性。

照片來源:吳欣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追問兩岸一家親戶長是誰 柯文哲:沒有同一個戶長

陳其邁台中拉票被虧「帶兩串蕉」 盧秀燕:不如多消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