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7 | 匯流新聞網

樂樂法利推賴清德「認為民進黨是唯一敢直面中國威脅的政黨」

樂樂法利推賴清德「認為民進黨是唯一敢直面中國威脅的政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最後倒數,不僅國內選情愈來愈熱,台灣大選作為民主陣營國家今年度首場選舉,也成世界矚目焦點,倍受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許多外媒近日也紛紛來台觀選、採訪。過去曾因製作短劇諷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因而遭到中國全面封殺的美國知名Youtuber樂樂法利日前也來到台灣,為感受台灣特有選舉文化,特地南下前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造勢輔選活動現場,當日觀選過程也被樂樂法利拍成影片,今(7)晚正式於他的YT頻道中推出。影片一出至今,觀看次數不斷攀升,影片底下也有不少來自中國的網友留言表示「作為一個大陸人,非常羨慕台灣人民,希望大陸人也要有這一天,台灣自由民主萬歲」。

樂樂法利今晚於YT頻道推出新片《我參加了台灣競選造勢活動:居然追星成功!》,影片一開始即表示,在他停留台灣的最後一天,特地搭最早一班南下高鐵,觀摩民進黨造勢活動,目標有二,第一,感受造勢活動氣氛、第二,則是要與賴清德合照。影片中如實呈現樂樂法利與現場鄉親的真實互動,可以看到樂樂法利一到現場,沿途與鄉親熱情打招呼。有鄉親問他「哪邊來的」,他則自我介紹「我是你們來自美國最大的支持者」、「我也反對共產黨」,鄉親也報以熱烈回應,不僅連聲道謝,同時邀請樂樂法利喝台灣啤酒、將「我愛台灣」字樣雞蛋糕送給他,不吝展現南部鄉親一貫熱情待客之道,樂樂法利則驚喜笑稱「去台灣不發福才怪」。

樂樂法利推賴清德「認為民進黨是唯一敢直面中國威脅的政黨」

影片中,樂樂法利也分別短暫採訪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及歌手大支。樂樂法利說道,大支是台灣難得敢說實話的Rapper,大支也親切回應「我們可以一起寫一首歌」。聽到大支稍後將上台演出,樂樂法利則興奮表示「我會在台下為你加油」、「加點嘻哈的色彩」。另外針對林飛帆指出這場選舉「是戰爭跟和平的選擇,要如何保護台灣、繼續保持民主的選擇」時,樂樂法利也隨即附和表示:「(台灣)不要開倒車」、「全世界都在跟中共脫鉤,有誰越來越親中?塔利班、馬哈斯、俄羅斯、朝鮮,請問國民黨要跟他們站在一起嗎?」。

樂樂法利推賴清德「認為民進黨是唯一敢直面中國威脅的政黨」

接續在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短暫互動時,樂樂法利則提及他當時為何離開中國表示:「我之前在中國待了很多年,但因為太討厭共產黨就離開」,他也澄清說道,今天來這裡並非為了助選,因為這樣違反台灣的法律,蕭美琴則親切回應「我們是為了民主,不管在哪裡」。

在賴清德大進場時,樂樂法利則特地上前靠近人潮洶湧處,觀察現場民眾反應,眼尖的賴清德也隨即驚喜認出他。對此,賴清德致詞時也特別提及樂樂法利表示:「不只是我們愛台灣,外國人也愛台灣,今天有一位外國人,樂樂法利來到了現場」、「因為這次的選舉,全世界都在看,要看台灣民眾怎麼做選擇,到底是選擇民主,繼續走向國際社會,還是走回頭路」。結束演講、回到後台的賴清德,則展現俏皮一面,向樂樂法利開心詢問「我剛剛有cue你,有聽到嗎?」場面十分融洽,樂樂法利也成功如願在現場與賴清德合照。

影片最後,樂樂法利有感而發表示,他身為美國人,是台灣最大盟友,稱讚台灣「難波萬」,未來會繼續支持台灣。另外,針對樂樂法利近期公開表態「不支持柯文哲」,認為在野政營強調政黨輪替,是去脈絡的訴求等,引來特定陣營支持者攻擊,包括質疑「老外有啥資格在那放屁」、「收了暝進黨多少錢」等,樂樂法利在影片正式發布前,不甘示弱發表貼文反擊,認為特定陣營支持者對他的攻擊毫無邏輯,「都是小粉紅善用的邏輯」。樂樂法利表示,攻擊他的網友,並沒有實際針對他提出的論點進行討論,反而訴諸民族主義,或者用「一切都是因為錢」試圖貶低他。樂樂法利於文末也再次強調:「我支持民進黨不是因為收了錢,而是因為他們是唯一敢直面中國威脅,有BALLS的政黨」。

該支影片上線至今,觀看次數不斷攀升,影片底下有來自不少國內外網友留言聲援表示「作為一個大陸人,非常細彖癌灣人民,希望大陸人也要有這一天,台灣自由民主萬歲」、「我流淚了,我係香港人!台灣加油!」、「民主自由國家才有這樣的活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LeLe Farley 樂樂法利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掀起「在路上熱潮」半天衝破400萬次觀看

傳中國頻介選 賴清德競總:透過Deepfakes、Cheap fakes手法變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