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8 | 匯流新聞網

棄侯保柯下的藍白合? 柯文哲表態支持廖偉翔、羅廷瑋

棄侯保柯下的藍白合? 柯文哲表態支持廖偉翔、羅廷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將在本周六(13)登場,藍白合破局後,外界仍關注是否會產生棄保效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上周在台中舉行造勢晚會,民眾黨中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與國民黨4名立委候選人的「台中F4加蔡」,一同拜票,柯文哲更接連兩日錄影推薦中四選區的廖偉翔與中六選區的羅廷瑋,民眾黨台中市主委江和樹表示,台中立委一直都是藍白合,大家朝最大目標共同努力。

藍白總統大選分手後,國民黨祭出禁令,柯文哲不得幫藍營立委參選人站台,但「柯盈配」全台掃街行程,上周二在新莊、板橋與國民黨候選人蔣欣璋、林國春「不期而遇」之後,周五柯文哲到台中車掃,又連三遇中五選區黃健豪,更甚至台中大里的造勢晚會,國民黨新人林家興、廖偉翔、黃健豪、羅廷瑋,雖柯粉經過時,不斷朝他們大喊「棄侯保柯」,但4人仍尋求民眾支持;江和樹緩頰,民之所向,勝之所往,民意都是希望政黨輪替,國會不過半,非執政黨的友軍候選人也是這麼想,台中立委一直都是藍白合,一起朝最大的目標共同努力!但也反酸「如果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那麼強,他們也不用過來了」

棄侯保柯下的藍白合? 柯文哲表態支持廖偉翔、羅廷瑋

柯文哲也透過江和樹臉書發聲支持,他表示,廖偉翔對手是新潮流,為達到朝野最大共識「下架新潮流」近期展現監督力量,揭露高端錄音檔內幕、不畏抹紅為里長發聲與關心居住正義與揭弊;羅廷瑋關心幼兒婦女權益、教育社會福利居住正義與揭弊,理性務實的問政,與民眾黨理念相符合,理應支持。

廖偉翔表示,很感謝阿北的支持,下架新潮流是在野最大共識,未來有任何對全民有利的法案,都可以討論、一起合作來推動!林家興則回應,4人堅定支持侯友宜,其他3位戰友也是同聲訴求「台中藍白合作」、「國會改革」、「把國會還給你」,民眾黨的支持者當然是他們爭取的對象,就如國民黨地方人士也會幫蔡壁如舉辦造勢活動一樣。

照片來源:江和樹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戰黃金週 江啟臣、羅廷瑋呼籲嚴守司法獨立 抗政治干預

林靜儀批對手隱匿財產 顏寬恒:如實申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