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匯流新聞網

國家級警報大響 陳建仁承認第一時間口誤 藍委批製造緊張

國家級警報大響 陳建仁承認第一時間口誤 藍委批製造緊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9)日召開臨時會,針對高端疫苗採購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不過下午三點多時,國防部則發布警報表示,中國於下午3點4分發射衛星,並飛越台灣南部上空。陳建仁於第一時間正好接受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他口誤稱「收到簡訊,說中國發射飛彈」,吳玉琴接著表示,「所以中共對我們的威脅一直存在」,陳建仁則回應「確實」。

陳建仁今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輪到吳玉琴質詢時,一時間突然議場內每個人的手機都接到國防部簡訊警報,在場立委、官員紛紛拿出手機交頭接耳討論此事。

不過,接著接續質詢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詢問此事,陳建仁馬上承認口誤講錯,實際上是發射衛星。林為洲接著詢問發射衛星需要發布國家級警報嗎?陳建仁表示,當然,因為這也是一個火箭投射器。

林為洲則認為,上次發射衛星橫越台灣上空也沒有發布國家警報,質疑政府碰到選舉在製造緊張。

照片來源: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桃園車掃 再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除死刑

被質疑將解密責任甩鍋給高端 陳建仁:政府主張公開但需照一定程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