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2 | 匯流新聞網

選前夜/萬里老家遭抹黑 賴清德: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選前夜/萬里老家遭抹黑 賴清德: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前之夜大造勢破20萬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他已經環台8圈,看到大家對這塊土地的感情、對國家期許,感謝鄉親力挺,希望大家共同完成最後一哩路,達到共同目標。

賴清德表示,2016年的116萬票、或是2020年的139萬票,新北鄉親都是用全國最高票,肯定蔡總統、肯定正確的路線,「這一次,大家不可以偏心,也要用全國所有縣市的最高票,來支持賴清德、給新北的囡仔肯定!」

賴清德強調,新北是他生命的起點、永遠的家,他的父親、全村的長輩,幾乎都在礦區工作,礦工雖然辛苦,但他相信那個時代的礦工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都應該贏得尊敬,而不是被歧視,自己沒有忘了我的根,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賴清德提到,他的生命經驗相信不是最艱苦的,但他所愛的故鄉教會他的事,已經足以讓他勇敢堅強,不向命運屈服,「未來,我領導國家,也會在波滔洶湧的國際局勢中,不畏艱難,乘風破浪,帶領台灣勇往前進」。

賴清德指出,今年全球有超過65個國家舉行大選,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人民會做怎樣的選擇,國際媒體都看得很清楚,中國偏好的人選,就是他的對手,「因為民進黨堅持的民主價值,就是一黨專政最鮮明的對照」。

賴清德說,國際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若台灣再次向中國靠攏,台灣就沒有優勢了,外資對台灣的投資,更可能暫緩或停止,「這一仗,台灣必須要贏!不僅為自己贏、也讓世界的台灣贏,贏得全球民主的第一場勝利」。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金週/民進黨凱道突破20萬人 支持者擠爆圓環路權

黃金週/動保議題柯文哲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民進黨:充滿歧視與無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