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6 | 匯流新聞網

謝立功曝民眾黨2年條款只有1人簽 民眾黨駁「不實指控」

謝立功曝民眾黨2年條款只有1人簽 民眾黨駁「不實指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16)日於網路節目《新聞!給問嗎?》接受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專訪。訪談中提到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2年條款,謝立功表示,根據他所知道,8人當中只有1個人簽,但是他不方便透露是誰簽了。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回應:「關於不實指控的資訊,不予評論。」

謝立功指出,台灣團結聯盟在國會曾實施2年條款,即不分區立委任期僅2年,2年一到即辭任,由不分區名單成員依序遞補。大選前,即有傳聞指出民眾黨本屆國會也想效法台聯實施2年條款,時限一到,不分區名單內排名第9至16名的候選人,可遞補成新科立委。

謝立功質疑,不分區名單內1到8名如果有簽,9到16名會不會更努力?若有簽,2年後就是換9到16名上台,給這群人更強的誘因輔選,如果2年條款只是講講、不會兌現,其實每個輔選的都一定要有一些誘因才會出來,他就點到這邊為止。

照片來源:網路節目《新聞!給問嗎?》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立院發言數第一!問卸任做啥 網友這麼建議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