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9 | 匯流新聞網

國民黨成立法院最大黨 賴士葆表態爭取黨團總召

國民黨成立法院最大黨 賴士葆表態爭取黨團總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成為立法院最大黨,總共囊括52席,再加上遭國民黨停權以無黨籍參選的陳超明,共有53席的實力,這也讓能夠領導國民黨立委的立法院黨團總召一職備受矚目,立委賴士葆、李彥秀都傳出有意爭取。賴士葆今(19)日受訪時更直言,「會,全力以赴」。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藍白兩黨是否合作搶下立法院正副院長備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昨日在臉書宣布,將攜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共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不過他也留下但書,表示民眾黨若願意合作的話,江啟臣願意將副院長優先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

韓國瑜繼昨日在臉書宣布韓江配外,今日更在台北市宴請國民黨立委,出席人員包含不分區立委當選人翁曉玲、許宇甄、王育敏、張嘉郡,區域立委當選人則有廖先翔、李彥秀、張智倫、賴士葆、牛煦庭、林沛祥、葉元之,以及無黨籍立委當選人陳超明等人。

賴士葆在進入餐廳前受訪,他表示今天來這裡表達支持韓江配。至於是否爭取立法院黨團總召一職,賴士葆直言,「會,全力以赴」。對於李彥秀也傳出有意爭取,賴士葆則說,沒關係,他們就是君子之爭。

李彥秀受訪則說,目前還沒想到這個問題,等下周一見面後溝通,看哪些人參加,無論如何,黨的戰力非常重要,特別是國民黨委員席次增加很多,每個委員會都可以有戰力,才符合基層對國民黨在野期待。

飯局結束後,賴士葆、李彥秀共同接受媒體訪問。賴士葆說,他們氣氛非常好,大家以前是同事,感情很深,沒有問題,會很和諧地產生總召。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四年後會贏嗎? 黃暐瀚:首投族全投也不會贏

【獨家】對朱立倫投下不信任票? 傳南部多位黨部主委將請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