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21 | 匯流新聞網

傅崐萁欲角逐立法院副院長 朱立倫、韓國瑜籲:國民黨團結一致

傅崐萁欲角逐立法院副院長 朱立倫、韓國瑜籲:國民黨團結一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立法院龍頭之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已宣布搭檔黨內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正副院長。然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表態,爭取立院副院長位置,並提出5點主張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強調18個月內無法完成國會改革,就辭職國會領袖。對此,韓國瑜今(21)日回應,「個別委員的行動不予評論,希望在野立委團結起來。」

傅崐萁今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在野團結、朝野合作,不論誰當正副院長,都應立即推動「國會改革」並承諾國會改革,18個月內做不到就辭職,因為「國會健康,國家才會好、才會強大」,以回應全民對新國會期待。

傅崐萁欲角逐立法院副院長 朱立倫、韓國瑜籲:國民黨團結一致

針對傅崐萁表態爭立院副院長,韓國瑜表示,個別委員的行動不予評論,他當初接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原始想法是看到民進黨貪污腐敗太嚴重,希望國民黨立委席次增大。

韓國瑜指出,過去八年民進黨貪污腐敗,而即將執政的賴清德政府是否能清廉,就需要在野立委團結,形成監督力量;還有國民黨主張恢復特偵組,偵辦貪污的大官,希望在野立委團結起來,這才是他給予自己的要求,也是廣大民眾的要求。

而江啟臣則表示,立法院正副院長角色非常重要,因此他和韓國瑜搭擋參與正副院長選舉,希望發揮在野合作力量,他說,「因為目前執政黨在立院不是多數,但是總統權力很大,所以如何發揮監督力量是廣大人民的期待,這是我們參選的目標,我們會並肩作戰努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出席總統立委大選彰化縣感恩茶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則說,相信「韓江配」一定堅定往前走,最後大家一定團結一致,國民黨一定清清白白、腳踏實地「團進團出」,也再次呼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台灣民主新時代,民進黨不要再搞金錢或權力交換,任何「奧步」都讓人看不起新執政團隊,也對台灣政治重大傷害。

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勸退傅崐萁,對此,朱立倫說,「明天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談話會,大家明天就可看到國民黨是希望大家團結一致。」至於是否進行假投票?朱立倫回應表示,不做假設性說明,黨團運作自主,他已說過,國民黨都是「團進團出」堅定往前走,相信大家會團結一致。

照片來源:翻攝自韓國瑜臉書、傅崐萁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角逐立院副院長 傅崐萁:18個月內沒完成這事就辭職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 傅崐萁籲:放下政黨利益啟動改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