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2 | 匯流新聞網

欲爭取國會領袖 傅崑萁:「假投票」民主制度不能放棄

欲爭取國會領袖 傅崑萁:「假投票」民主制度不能放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立法院正副龍頭選舉在即,國民黨坐擁國會最大席次,日前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立委韓國瑜宣布將找江啟臣組成「韓江配」,共同爭取正副院長。不過,也有意爭取立法院長的國民黨立委傅崑萁今(22)日表示,此次是難得能進行國會改革的契機,也強調「假投票」的民主制度不能放棄,「宮廷派與實戰派的想法都要並進」。

國民黨今(22)日在黨中央舉行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傅崑萁會前受訪表示,這次機會非常難得,由於立院席次三黨不過半,是國會改革最大的契機,過去只要任何一黨獨大,就沒有機會推動國會改革,唯有這次在野合縱連橫,才有可能進行一次徹頭徹尾的國會改革。

傅崑萁指出,各部會、政權的腐敗,往往都因為政黨政治將國會議員的權益閹割,但立委不是政黨的工具,立委代表了基層民意,渴望改革與進步,這也是他要參選國會領袖最主要的原因,相信自己最能讓藍白合作,讓國會正常化,至於其他看法,他也都尊重。

傅崑萁表示,「假投票」是民主制度中非常不容易形成的,強調「宮廷派與實戰派的想法都要並進」,他指出過去無論是前立院副院長曾永權、洪秀柱,甚至是前院長王金平,都是透「假投票」產生,這在民主政治中非常不容易,尤其在野更珍惜這樣的成果。

傅崑萁認為,無論大家想法如何,絕對不可能跑票,一個在野黨就是要團結,尤其此次有800萬以上的民意都希望好好監督政府,但國會改革不能再等。

傅崑萁說,自己在今年總統大選擔任全國後援總會總幹事,4年前也輔選韓國瑜競選總統至今,不是為了哪一次的選舉。都是希望國家能壯大,自己從政22年,所有事都可以接受檢視。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550萬票贏得總統勝選 民進黨未維持過半席次

劍指黃珊珊拿假民調欺騙社會大眾 凌濤:沒能政黨輪替的罪魁禍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