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1-24 | 匯流新聞網

選戰艱困展現夫妻凝聚力 陳佩琪:柯文哲當眾說「我愛妳」

選戰艱困展現夫妻凝聚力 陳佩琪:柯文哲當眾說「我愛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醫師陳佩琪表示這幾天天氣很冷,為避免先生柯文哲看到她寫的東西又胃酸分泌增加,所以不拿去年選戰寫的東西來PO,而是改寫些夫妻間的互動和大家分享。但還是提到,艱困的選戰是展現夫妻凝聚力最好的時刻,她不用上班時,就掃街演講,柯都看在眼裡,以至於在大庭廣眾對她說「我愛妳」。

陳佩琪提到,記得2014夫妻一起上某個電視節目專訪,主持人和人在新竹的婆婆視訊連線,婆婆講一段話令她印象很深刻,婆婆說柯6個月大時,大部分的時間都閉著眼睛在睡覺,少清醒時間和人互動,老一輩的人只會覺得這小孩很「乖」,但她學小兒神經的一聽就知道不對勁,正常6個月的幼兒都已經和人有很好的對焦和視覺追蹤,社會性也逐漸發展出來,會跟人cooing對話。

她說:「整天睡覺不理人,不是智能有問題,就是自閉症光譜診斷中的一類。」1943年自閉症和亞斯伯格症這診斷陸續被學者提出後,洽逢二次世界大戰,人們溫飽都有問題了,這種心智、語言和人際關係的發展缺失是不會受到重視的,直到最近這30、40年才逐漸受到醫界的重視。因語言要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才能發展出來,早期人際關係不良就容易導致語言發展遲緩,先生說他小時候沒經過醫師的正式診斷,不過她擔憂的兒子小時候的表現,他承認他小時候每一項都具備。

選戰艱困展現夫妻凝聚力 陳佩琪:柯文哲當眾說「我愛妳」

陳佩琪談到,在榮星花園的小草見面會時,被拷問的酸甜苦辣的4個題目中,學姊要他說出選戰中最感甜蜜的事情,說實在的,候選人跑行程中,除了選民對你正向的回饋足堪安慰外,選戰中的感受,大概只有忙忙忙、 累累累。她認為,艱困的選戰是展現夫妻凝聚力最好的時刻,選戰最後幾週,夫妻兩人每天幾乎說不上幾句話,因為常常是天還沒亮,有一方就摸黑外出趕搭交通工具跑行程,那一段日子,她不上班就出去掃街演講,柯說他都看在眼裡,以他的人格特質,前幾天會在大庭廣眾說「我愛妳」,大概是鼓起他生平最大的勇氣了,這句話婚前有沒聽他說過,她都不記得了。

照片來源:陳佩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壯世代看過來!170職缺 北市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1/25 現場徵才

8成台糖農地地上權圖利廠商?陳椒華揭東大科技產業園區貓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