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24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馬克宏17日開記者會宣讀新國政 意外獲大批國民支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馬克宏17日開記者會宣讀新國政 意外獲大批國民支持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公布了民眾對1月17日馬克宏宣布新國政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法人不僅都感覺總統馬克宏這次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國政的表現甚佳,也很願意予其提出的大部分政策以支持,顯示馬克宏2024第一波政策改革推行應會相當順利,法民情也難得地轉趨正向、統一。

法總統馬克宏1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一系列旨在凝聚更大公民責任和安全的措施,試圖為其最後的執政生涯注入新活力。根據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多數法人不僅都感覺馬克宏這次表現甚佳,也很願意予其提出的政策以支持,說明其在歷經一連串執政危機後,終於首度迎來曙光。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71%的民眾表示,馬克宏這次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國政時,語意表達清晰、易於理解,並有67%的法人同稱馬克宏此番宣布新國政的樣子充分展現了他身為一國元首的權威感,顯示大多數該國民眾都認為馬克宏此次公開發言表現極佳,讚頌之語不斷。

此外,當問及對這次新國政的看法時,也有89%的法國民眾表示,他們很贊同政府新推出的掃毒行動,加上另有88%的法人同稱支持政府從2025年開始對中產階級徵稅,而僅50%的該國民眾贊成讓所有學生都參加戲劇課程的想法,顯示除少部分軟性政策外,馬克宏提出的大部分新政都獲得了民眾支持。

本次法國民眾對1月17日馬克宏宣布新國政的觀感調查,是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於1月19日公布、1月17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8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馬克宏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德農民「進軍柏林」抗議政府取消補貼 獲多數國人支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繼愛荷華州後 川普民調再度於新罕州超車海利11百分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