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5 | 匯流新聞網

民眾黨中評會要求雙重黨籍不得任立委 黃珊珊:依規定辦理

民眾黨中評會要求雙重黨籍不得任立委 黃珊珊:依規定辦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日前被爆出有雙重黨籍疑雲,甚至另名準不分區立委麥玉珍也曾任新住民黨主席。雖然民眾黨並未規定黨籍立委不得有雙重黨籍,但民眾黨中評會今(25)日開會,拿出「地方組織辦法」當中針對各鄉鎮市區服務處主任、黨部執行長、正副主委均不得具備其他政黨黨籍規定,擴大解釋要求立委不得具有雙重黨籍。對此,黃珊珊回應,就依照規定辦理。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近期狂轟黃珊珊擁有雙重黨籍,尚未退出親民黨。民眾黨中評會今天舉行例會,邀請八名準立委溝通交流。根據民眾黨地方組織辦法規定,直轄市、縣、市地方黨部之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及執行長,以及鄉、鎮、縣轄市、區服務處主任均需具備台灣民眾黨黨員身分,且不得同時具備其他政黨黨籍,但其他位階更高黨公職,包含不分區立委是否適用,並未明確規範。

民眾黨中評會邀請八位準立委進行交流,談到雙重黨籍問題時,中評委表示,黨內沒有相關法規約束,唯一相關規範僅限地方幹部,中評委希望能跟進。中評會副主委詹喬茵受訪時說,如果地區主任以上都不能有雙重黨籍,層級更高的立法委員也應該適用,黃珊珊與麥玉珍都表明這不是問題,當時選舉時無法處理,會處理掉黨籍問題。

對此,黃珊珊表示依規定辦理,麥玉珍也說,新住民黨黨主席任期到2023年12月31日滿四年,要重選黨主席,新住民黨黨章也不允許重要幹部雙黨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會美國訪團 柯文哲:須留意中國520之後動作提前做好因應

藍總召選舉影響正副院長投票?蔣萬安:相信國民黨會團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