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30 | 匯流新聞網

盼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也核定 王惠美:彰縣立委加油

盼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也核定 王惠美:彰縣立委加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彰化報導

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0)出席市政會議時表示,除台中捷運,也要嘉惠整個中部地區,包括綠線延伸到彰化、延伸到南投。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她也希望收到新年禮物,即中捷綠線延伸到彰化可行性報告盡速核定,向彰化縣立委喊話「加油」。

盧秀燕去年12月底出席行政院會,向中央請託「給中彰投一份新年禮物」,包括中捷藍線、綠線延伸、海線雙軌高架化三案核定,才能進階討論橘線延伸南投、綠線延伸彰化。目前中央核定藍線,對中捷綠線延伸卻未提到,彰化縣政府表示,希望中央能聽到縣民的聲音,核定中捷綠線延伸的可行性報告。

彰化縣立委黃秀芳表示,會要求行政院盡速核定台中捷運綠線北延大坑、南延彰化可行性評估,但同時提醒,彰化縣政府也應對政院的「附帶條件」,早日完成彰東擴大都市計畫案,未來無論要做商業區或住宅區,都需要地方政府好好規劃。

台中市準立委黃健豪提到,捷運綠線延伸線自去年12月1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會盡速核定後,至目前又遲遲毫無下文,既然都可以通過台中捷運藍線,那綠線延伸線應該也可以,盼行政院不再對重大建設卡關。另外,他也提到,捷運藍線雖獲核定,但仍有「兩長一多」的問題存在,即核定時間長、工程時間長、地方負擔較多,台中市地方負擔比例58%近六成,其他縣市則是中央補助六成,未來仍為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捷藍線、海線雙軌雙核定 盧秀燕:盼延伸彰化、南投心願成

台鐵海線雙軌化可行性研究核定 蔡壁如:選票發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