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06 | 匯流新聞網

國民黨團喊成立國會特偵組 吳思瑤:不斷膨脹自身權力

國民黨團喊成立國會特偵組 吳思瑤:不斷膨脹自身權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拋出成立「國會特偵組」主張,引起政界議論;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新國會還在上路中,人民還未見國會問政品質,倒是先看到國民黨團不斷膨脹自身權力,而且修憲、修法不是一人一黨說了算。

吳思瑤指出,戰鬥藍選舉時拋出恢復特偵組主張,法界、業界都認為不可行,因為特偵組過去就淪為掌權者打擊異己的政治工具。她指出,如今國民黨作為國會第一大黨,積極拋出要設立國會特偵組,公督盟第一時間也站出來批評此為國會過當擴權,並嚴重破壞憲政體制。

吳思瑤說,國民黨團今天終於更正說法,說是要強化立委查弊能力,而國會改革不必然是國會擴權,立法職權也不可能凌駕、取代司法權限,憲政體制還是底線。她說,尤其新國會還在上路中,人民還未見國會問政品質,倒是先看到不斷膨脹自身權力的國民黨團,這對國會形象是否正面?是否社會所期待?

吳思瑤強調,立法監督行政理所當然,但也要基於互相尊重,不應把每個官員當作賊,動輒把官員比喻為家禽、家畜,這是戴著有色眼鏡、預設立場。她請國民黨團自制自律,新國會要進行任何修法、修憲,都不是國民黨一人一黨說了算。

照片來源:取自吳思瑤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國民黨立委黃仁奪得報到頭香 為背板簽名搞烏龍致歉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