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11 | 匯流新聞網

【羅智強專題3-2】彌補國民黨失落的20年 擘劃國會改革營隊養成政治人才

【羅智強專題3-2】彌補國民黨失落的20年 擘劃國會改革營隊養成政治人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為爭取年輕世代認同,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表示,正策劃「國會改革營隊」,養成政治人才,並透過新生代的優秀表現,爭取更多年輕人認同來強化國民黨的支持度;他表示,栽培新生代的工作很重要,並要想辦法讓青年族群走過3階段,依序「先認同你做的事、再變成認同你這個人、然後再認同這個黨」,這樣才能強化國民黨未來的青年支持度。

羅智強認為,政治要不斷傳承,並舉例2022年地方選舉,自己辦公室有3位助理當選議員,他也同步輔選1、20個議員候選人,接下來也會往這方向走,不局限哪個選區,會努力發掘,讓更多優秀新血進到政治場域。

「政治就是人的事業,有好的人、優秀專業正派的人,政治才可能變好!」羅智強說,怎樣讓更多優秀正派的新力量進政治領域服務,並不輸於自己從政本身的意義,這也是成立民主學校的原因。羅智強說,首先會舉辦國會改革營活動,讓年輕學員可透過營隊認識公共政策及國會,認識國民黨的國會改革議題,聚焦熱門討論的國會改革題目;學員們上課參加座談時,營隊會聘請專家、學者和立委互動交流。他表示,訓練活動將系統性栽培新生代政治人才,並讓這些優秀人才進到政治場域服務,這是自己擔任立委後的重點工作項目之一。

羅智強分析目前的政治情勢,指出30到39歲可歸類為「太陽花世代」,該族群基本上支持民眾黨、民進黨比例較高,國民黨在此世代支持度偏低;20到29歲小草世代比較挺民眾黨,國民黨必須正視目前很嚴酷的挑戰及危機。他說,有足足20年的世代,國民黨屬於被疏遠的一方,要填補這失落的20年並不容易,這也是為什麼自己現在會努力做自媒體及民主學校的訓練工作。

談到該訓練工作,羅智強坦言,這對自己的選舉幫助有限,學員來自四面八方、招生量能不會太大,但為了國民黨下一階段預作準備,不能只看自己的選舉,而是要以整個國家政治人才養成的視野與格局做規劃。

羅智強也表示,之所以給自己多一個任務與功課,跟過去經驗有關,10多年前總統馬英九曾要他規劃青年訓練營隊,於是與現任桃園市副市長的蘇俊賓共同籌備「中山青塾」,跟現在的民主學校一樣是小班制;一次班期3個月訓練時間,每週兩個晚間時段上課,會給予一些個案讓學員完成,當年中山青塾辦了很多期扎實且密集的小班訓練。

羅智強說,當時沒想太多就這樣辦,10年後來看當年的中山青塾,殷瑋是第一期學員,後來當了總統府發言人,現在是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也是從中山青塾開始跟黨產生連結。此外,許多藍營新秀凌濤、林家興、楊植斗和田方倫等人,皆參與過中山青塾,當時如果沒有辦訓練梯隊,很多人可能就會跟國民黨或政治錯身而過,這方式有點像「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概念。

羅智強強調,栽培新生代的工作很重要,要靠國民黨每一個人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想辦法讓青年族群走過3階段,依序「先認同你做的事、再變成認同你這個人、然後再認同這個黨」,以上是自己針對爭取年輕世代的認同,所提出的建議。

照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3-3】新國會強化立委職能 推「藐視國會罪」不讓官僚繼續囂張

【羅智強3-1】春節網美打卡夯點!新科立委推薦爬山路線難易自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