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6 | 匯流新聞網

韓國瑜踩煞車!暫緩食安專報告 民進黨團:有Sense

韓國瑜踩煞車!暫緩食安專報告 民進黨團:有Sense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糖安心豚年前遭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社會關注,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報告;民進黨團金(16)日指出,收到立法院議事處廣發通知,指稱「經立法院長韓國瑜指示,考量程序與時間,未便召集協商」,讓綠黨團讚幸好韓國瑜還有常識。

民進黨團表示,昨日主動召開憲法小教室,告知國民黨團不要違反相關規定,並呼籲國會第一大黨的立法委員們遵守規範,儘管國民黨內部仍然有人聯署要求召開臨時會,但建議應該已經被國民黨聽進去了,國民黨團並未提出聯署,而是以函請求協商。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仍需提醒,常會期間不得召開臨時會,這種違憲的行為,期盼國民黨團在提出議題前能夠更深思自律,詳細閱讀憲法條文。她說,目前為止新國會的國民黨團一再提出違憲政見,已經讓人目不暇給。

吳思瑤說,僅僅幾天內,國民黨團提出多項議案,包括成立特偵組、賦予國會聽證權,以及行政官員任免權等,每天都在不斷擴大權限,這次終於意識到了在常會期間不得召開臨時會,但仍希望國民黨能夠停止擴權行為,強調國會改革並非意味著擴大權限。

立委莊瑞雄表示,可以清楚看到這段時間國民黨團所上演的一連串鬧劇,突然提出在正常會期召開臨時會,對於院長的尊重程度可謂極低。

「我們在2月5日的朝野協商中,確定了2月20日開議,卻在13日被推翻。」莊瑞雄說,新任院長該如何應對?他期待,整個國會在新的任期中能夠強力監督政府,並希望各黨能夠團結一心,這是民眾所期待的,不希望再次見到鬧劇的發生,感謝韓國瑜還有Sense。

立委洪申翰表示,新國會迄今為止,國民黨的表現就像是政治上的新貴,不僅在食安議題上表現得令人費解,還急著提出召開臨時會的要求。他指出,這個主張明顯違反憲法規定,就連國民黨的祕書長周萬來也知道這是虛假議題。

洪申翰說,已經商定了20日開議,這麼一項自以為是的主張只是為了凸顯存在感,實在令人不解,看來韓國瑜已經打算制止這種行為,民進黨並不擔心有關食安專案報告的排程,也同意進行該專案報告,但懇請遵守立法院的規定,這本應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照片來源:立法院民進黨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搖擺之星2-2】Lindy Hop性別平權堅守者 創Switch Taipei盼減少「微歧視」

【張雅琳專訪2-1】提倡兒童表議權 推動挑戰性遊戲場「提高青少年韌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